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「花椰菜飯」整腸瘦身又養顏 超簡單作法一定要學起來!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8/12/28 09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「花椰菜飯」整腸瘦身又養顏 超簡單作法一定要學起來!

    亞洲人多從米飯中攝取身體所需的膳食纖維,但是在實行低醣飲食的過程中必須控制米飯的攝取量,往往容易造成膳食纖維攝取不足,導致便祕,讓體重減不下來。

     

    每100公克的花椰菜含有2.9公克膳食纖維,大約是一天所需攝取量的1/6;可以調整腸道環境,增加糞便的量,幫助排泄順暢。

     

    花椰菜飯可以達到低醣飲食的功效,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、維生素C、鉀以及多種抗氧化物質,可預防動脈硬化、消除水腫、預防感冒、避免減肥時出現肌膚粗糙及疲勞。


    步驟圖解!自己做花椰菜飯
    馬上就來動手製作花椰菜飯吧!如果將一日三餐的主食換成是花椰菜飯的話,就可以攝取到7公克的膳食纖維。

    「花椰菜飯」整腸瘦身又養顏 超簡單作法一定要學起來!

    1. 準備一顆白花椰菜,用手把周圍的葉子摘乾淨。摘不掉的時候就用菜刀在葉子的根部劃一刀就可以輕鬆拔除。

    2. 將莖部與花蕾的交接處用刀切開。花椰菜莖的營養素含量也很豐富,所以不要丟掉,要留著使用。

    3. 莖部邊邊堅硬的部份用菜刀削掉,使用芯的部份。

    4. 將莖的部份縱切,切成2至3公分的塊狀。大小儘量統一。

    5. 在花蕾的根部用菜刀劃一下,用手掰開。如果直接用菜刀切,花蕾會四分五裂、不能成形。

    小提醒:花蕾分成小朵之後剩下的莖別丟掉,也要留下來使用。

    「花椰菜飯」整腸瘦身又養顏 超簡單作法一定要學起來!

    6. 將步驟4和5的花椰菜放入食物處理機中,轉2到3次。磨成米粒的大小為標準(如圖中上),如果磨得太碎會出水,變得稀稀糊糊的(如圖右上)。

    小提醒:如果沒有食物處理機,可用菜刀將花椰菜剁成米粒般大小;莖部和花蕾要盡可能切成一致的大小。

    7. 加入檸檬汁或醋,可以保持花椰菜原本的白色;分裝成方便使用的量(80公克),用保鮮膜包好,放入冰箱可以保存2到3天,放進冷凍庫則可以使用約1個禮拜的時間。

    8. 花椰菜飯可生吃,如果要加熱的話,就取用已分裝的一份(80公克)微波1分30秒。烹調時將加熱好的花椰菜飯直接倒入煎鍋裡即可。


    ◎ 本文摘自/《低醣餐桌 花椰菜飯瘦身料理:瘦身+減脂的美味食材,63道套餐x便當菜x快速料理,快速上桌的減醣飲食》金本郁男&石川美雪 著  ◎ 編輯/王家瑜整理  ◎ 圖片來源/幸福文化提供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
    控血糖助減重的「花椰菜飯」,替代米飯「零澱粉」這樣吃不挨餓

    別愈洗愈毒!專家提出「洗蔬果」新看法

    6種常見蔬菜「幫動脈瘦身」 遠離中風、心血管風險

    糖友放心吃!自製低醣蔥油餅,血糖平穩不亂飆

    低醣高蛋白飲食法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這樣吃

     

    【立即報名】顧好子宮遠離婦科病 健康2.0免費講座

    「花椰菜飯」整腸瘦身又養顏 超簡單作法一定要學起來!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