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台灣紅藜首度證實能預防酒精肝、肝硬化,一天吃25克就足夠!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9/03/12 10:48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台灣紅藜首度證實能預防酒精肝、肝硬化,一天吃25克就足夠!

    色彩繽紛的台灣紅藜,有「穀類紅寶石」的美稱。國內研究首度證實,一天吃25克的帶殼台灣紅藜,就能預防酒精性肝損傷及肝硬化的功效。此研究成果刊登在國際營養期刊《營養素》。

     

    台灣紅藜首度證實能預防酒精肝、肝硬化,一天吃25克就足夠!

    示意圖/TVBS

     

    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李俊霖與林庭安、鄭世政、王志傑、魏百祿等研究團隊進行動物實驗發現,給小鼠食用帶殼台灣紅藜磨粉、水萃物及酒精萃取物,比單純攝取純酚類化合物質的老鼠,對預防酒精性肝損傷及肝硬化,有更顯著的效果。

     

    台灣紅藜抗氧化物  活性含量高
    研究員、台大園藝研究所碩士鄭世政指出,台灣紅藜呈現出繽紛的五顏六色,主要是存在花被上的甜菜色素,其他抗氧化物GABA等活性含量也很高,但要完整保存色澤十分重要,必須在良好的恆溫恆濕環境,種子的壽命就可長達數年,仍保有酵素及活性。

     

    一天吃25克能護肝  煮水、泡茶也有效
    台北醫學大學動物實驗曾發現,帶殼的台灣紅藜可預防大腸直腸癌前期病變,體重65公斤成人每天食用22克帶殼紅藜就足夠。鄭世政強調,最新研究更發現每天攝取25公克的帶殼台灣紅藜水萃物同樣有效,建議用水煮同步服用湯汁,或是泡茶飲用,都是日常護肝保健的好方法。

     

    如果是經常應酬者,鄭世政也建議,在應酬前後可泡杯紅藜茶,除了對肝及腸胃有正面幫助外,也能協助調養身心、安神舒眠。

     

    ◎ 編輯/郭庚儒報導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本文由健康2.0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,點此查看原始文章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
    吃藜麥+按穴道鄭凱云分享「吃粽不過重」的妙法

    紅藜抗氧化、顧血管營養價值高,但這種人吃要當心

    健康界的「網紅」!它比牛奶更高鈣,補鐵又降膽固醇

    活腦、抗癌、補鐵、防骨鬆營養媲美母乳的「超級種子」台灣就有產

     

    【立即報名】身纖腳健!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.0免費講座

    台灣紅藜首度證實能預防酒精肝、肝硬化,一天吃25克就足夠!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