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影音

靠這杯「排毒果汁」 讓韓柏檉教授抗癌成功、體力好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9/03/05 19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抗癌成功的公衛教授韓柏檉,多年來,每天早上起床必喝一杯清血排毒蔬果汁,他的心得是,除了排毒,身體的免疫力提升,連臉上的黑斑都不見了,氣色佳,體力變更好。

    靠這杯「排毒果汁」 讓韓柏檉教授抗癌成功、體力好

   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韓柏檉,在2008年發現肝癌後,歷經癌細胞轉移、復發等過程,直到2012年9月切除2公分腫瘤後,迄今一直活得很健康,在這抗癌的過程中,他看了很多書,了解排毒對身體很重要,「這是一種停止累積毒素,並積極清除體內毒素」的過程,身體就有可能由壞翻轉至好!

     

    他的清血排毒蔬果汁」當初便是聽從排毒專家的建議而來,主要材料分為四大部分,蔬菜、水果、種子堅果類以及辛香料。蔬果顏色盡量多元化,但在比例上,蔬菜比水果多一點;為了減少糖分,水果選擇比較不甜的為主,例如奇異果就選偏酸的綠色,而不是較甜一點黃色。

     

    他常用菠菜、芹菜,以及胡蘿蔔、牛番茄、還有甜菜根等蔬果汁的三寶,因它們的植化素加起來大概就將近有一千種,另外也會加一些海帶芽,海帶芽具有潤腸作用以及身體的必需營養素。

    靠這杯「排毒果汁」 讓韓柏檉教授抗癌成功、體力好

    除了堅果裡的好油脂外,由於蔬果偏鹼性,而堅果類偏酸性,兩個加在一起就可以降低鹼性的程度。韓柏檉指出,想要氣色變好發光、發亮,就少吃一點堅果,多吃一點蔬菜。如果為了精神好、體力比較好一點,就多加一點堅果。

     

    很多人好奇,果汁中怎會添加辛香料?韓教授解釋,生冷鮮果汁較為虛寒,而使用老薑、薑黃粉、黑胡椒粉、肉桂粉、亞麻籽粉等辛香料及堅果類,目的就是能夠用來平衡蔬果的寒性。

     

    而且這些辛香料也具抗氧化、抗發炎及殺菌等作用,所以打出來的果汁比較不容易氧化,使用時可依喜好增減。另外,黑胡椒素可提升腸道對薑黃的吸收率。

    靠這杯「排毒果汁」 讓韓柏檉教授抗癌成功、體力好

   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說,一般吃蔬菜的選擇大概都是葉菜類比較多,而韓老師採用了莓果類、藻類等成分,提供了葉菜類所沒有的一些微量元素跟一些植化素,所以它的種類變化非常地多,可補足身體很多營養素的需求,當然也能提高肝臟的解毒酵素系統的功能,進而強化排毒的功能。

     

    「清血排毒蔬果汁」

    材料:(2,000 c.c.,約4~5人份)

    蔬菜類:甜菜根半顆約兩個拳頭大小、胡蘿蔔半條、牛番茄1顆、蘆筍1把(約5根)、西洋芹1根、海帶芽些許

    水果類:奇異果1顆、蘋果1顆、葡萄10粒、檸檬半顆、鳳梨1/4顆、藍莓1小碗、覆盆子1小碗

    靠這杯「排毒果汁」 讓韓柏檉教授抗癌成功、體力好

     

    種子堅果:亞麻子粉2匙、生南瓜子1大匙、生核桃5粒、生杏仁10粒

    辛香料:薑黃粉1匙、黑胡椒粉1匙、老薑5片、枸杞子2茶匙

     

    作法:

    1.食材洗淨後將甜菜根、奇異果去皮(奇異果如刷過毛也可連皮打理)。

    2.將甜菜根、胡蘿蔔、牛番茄、奇異果、蘋果、鳳梨切塊;老薑切片,其餘皆可連皮與籽一起打理。

    3.軟性食材先放,如:牛番茄、奇異果、鳳梨、葡萄、莓果類等;再放較硬食材,避免調理機負荷太大。

    4.全部食材加入後再放入調味粉(黑胡椒、亞麻子粉、薑黃粉)。

    5.倒入飲用水至1,800c.c.刻度處,攪打至細緻即可。

     

    韓柏檉指出,因為部分抗氧化的成分是脂溶性,所以果汁打完後,再加點橄欖油或亞麻籽油,和一和再喝下去,效果會更好。

     

    記者/曾金月報導

     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
    3款辛香料趁新鮮吃抗癌效果一級棒!

    抗癌藥研究權威傳授:預防癌症,喝蔬菜湯最有效!

    這類蔬菜抗癌力特高!補體力、增食慾的抗癌食譜

    洗澡就能淋巴排毒,2種方法效果更好

     

    【立即報名】身纖腳健!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.0免費講座

    靠這杯「排毒果汁」 讓韓柏檉教授抗癌成功、體力好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