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免付千元領5倍券對象擴大 快來看你符不符合資格

  • 丁彥伶 報導
  • 2021/08/13 12:24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免付千元領5倍券對象擴大 快來看你符不符合資格

    昨日行政院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及執政黨立院黨團幹部討論後,已確定5倍券方案,除原有的109萬中低收入戶可免付千元即可免費領得5倍券外,也承諾盡量擴大惠及受疫情衝擊的民眾,並訂於8月16日召開會議,向執政黨團成員說明。

    看更多:振興券可付看病掛號費 還有這些預防保健好康項目也可用
     

    由於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民眾經濟受嚴重衝擊,行政院規畫推出振興5倍券,由於擔心振興券使用範圍無法符合民眾需求,各界有許多反對意見。昨日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院會,邀集相關部會首長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,包括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、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、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俊憲、黃世杰、民進黨團副書記長莊競程、范雲、民進黨立委鄭運鵬、陳亭妃等人,討論振興5倍券政策規畫。

     

    將擴大免費領振興券適用對象

    振興券較令民眾抱怨的除了使用範圍較小、不如實際發放金錢便於使用以外,最令民眾詬病的,是領取方式要民眾先拿出1千元才能換振興券。去年的3倍券為保障弱勢民眾,衛生福利部公布8類對象可免費領取使用振興3倍券,全台約有109萬人不須自行負擔1,000元,即可免費領取振興券。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會後表示,這次會議達成兩個結論:第1、確定振興方案使用5倍券;第2、領取5倍券時免付1千元的適用民眾,從109年109萬中低收入戶等弱勢,會盡量擴大到受疫情衝擊之民眾。

    看更多:快刷存摺!衛福部公布109萬人領三倍券免錢

     

    8類對象,約109萬人確定可免費領取

    去年符合免費領取振興券資格的8類對象,包括領取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、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、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、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、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、低收入戶就學生活補助、特殊境遇家庭子女(含孫子女)生活津貼或子女(含孫子女)教育補助及其申請人、經政府列冊且未領取補助之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,全台約109萬人。

     

    蘇貞昌拋出擴大到紓困4.0對象

    由於這次經濟衝擊加大,蘇貞昌拋出免費領取振興5倍券適用對象擴大到今年符合紓困4.0的民眾。列入紓困4.0的民眾包括領取衛福部生活補貼的弱勢民眾、自營作業者、計程車司機、領取家庭防疫補貼者等,推估總共約906萬人。

     

    但因其中有些人的資格重複,有些孩童過了暑假已經上國中,經刪除後,還需要重新盤點。因此906萬人應該不會全部納入免費領取振興券範圍內。若5倍券方案討論通過,屆時政府會先直接匯入1000元到符合資格的適用對象帳戶內。不過目前都尚未定案。

     

    雖然目前5倍券仍未拍版定案,但實際上為了趕在10月能趕快上路,目前行政院已經與中央印製廠討論當中,甚至面額、適用對象也已經確定。

    看更多:三倍券堅持首日領,排隊也無所謂?醫師揭露:你有這種「特殊體質」

     

    《健康2.0》提醒您

   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TVBS資料照
     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免付千元領5倍券對象擴大 快來看你符不符合資格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