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黃子佼沒用過檸檬酸除水垢,家事達人教作!換掉保溫熱水瓶 快煮壼較省電

  • 許寶仁 整理
  • 2022/06/29 12:36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黃子佼沒用過檸檬酸除水垢,家事達人教作!換掉保溫熱水瓶 快煮壼較省電

    黃子佼、孟耿如愛女「黃玉米」剛慶彌月喜,升格當新手奶爸的黃子佼除了在臉書曬愛女萌照,也分享學習育兒及家務的心情;家事達人陳映如老師看到佼佼貼文,呼應他對「檸檬酸除水垢」的不嫻熟示範了做法,並提醒粉絲,夏季使用保溫熱水瓶的機率不高,換成快煮壼可以更省電省錢;貼文也引來佼佼本人點閱按讚,表現高度親和力與感謝之意。

     

    「家有囍事」的黃子佼自曝對育兒用品和家務還在學習階段,沒想過需要奶瓶刷瀝水架、兒童衣架衣櫃,以及寶寶專屬的洗衣曬衣籃,更沒用過檸檬酸除水垢,以「加油囍事」為自己打氣,表示自己正步上「做一個負責的大人」,漫長的學習之路。
    看更多:泛黃衣物、茶垢、咖啡漬怎麼洗?過碳酸鈉泡1小時免刷洗,方便又輕鬆!

     

    檸檬酸除水垢5步驟

    家事達人陳映如示範除水垢方法與新手父母們分享;她表示,檸檬酸確實可以除水垢,而且效果很好,不論是清潔電熱水瓶或快煮壺,基本上有幾個步驟:

    1.壺或瓶注入冷水,至滿水位。
    2.接著加入檸檬酸。1公升配1大匙的檸檬酸,如果是3公升的電熱水瓶,就放3大匙。
    3.把水煮滾後,靜置至少2小時,也可以放久一點,甚至放隔夜。
    4.接著把水倒掉,注入新的冷水,再煮過一遍。
    5.煮完後直接倒掉,把壺清洗一番,就可以恢復正常使用了。
    看更多:檸檬酸天然無毒,清洗電熱水瓶水垢竟「掉漆」!專家:這動作沒做!
     

    黃子佼沒用過檸檬酸除水垢,家事達人教作!換掉保溫熱水瓶 快煮壼較省電

     

    熱水瓶持續保溫  隱形吃電怪獸

    另外,陳映如老師提醒,一直處於保溫狀態的電熱水瓶其實是個隱形的吃電怪獸,夏日如果使用頻率不高,偶爾才會喝熱水的話,建議改用快煮壺比較省電。而電熱水瓶收起來之前,就可以依照上述步驟先清潔乾淨。

     

    陳映如回應粉絲問題,選購快煮壺並沒有特別推薦的品牌,但基本上會建議選金屬材質,容量則會考量每次的用水量,且選用開口較大的產品,比較容易清洗。除了電熱水瓶,快煮壼或一般保溫瓶也可以用這個方法,直接放熱水搭配檸檬酸來清洗水垢。
    看更多:沒開冷氣電費還狂飆?經濟部曝家中常見「吃電怪獸」 台電授3招省電撇步



    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黃子佼臉書‧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家事達人陳映如


    →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?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