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郵局領6000元開跑!首周「分流」小心別白跑 不想排隊避開2地雷時段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3/04/17 13:2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郵局領6000元開跑!首周「分流」小心別白跑 不想排隊避開2地雷時段

    普發6000元今(4/17)開放郵局領現,不過開放的第一周並非天天每人都能領,而是會依照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,提醒民眾前往領取前注意。

     

    郵局領現首周根據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統一證號進行分流,尾數單號(1、3、5、7、9)於周一、三、五可領取;雙號(2、4、6、8、0)則是周二、四、六可以領取;65歲以上長者及身障人士不用分流,將優先引導至友善服務窗口辦理郵局業務。

     

    另據現場人員反映,人潮最多的時候大約落在早上開門及接近中午這兩個時段,建議開民眾若想前往郵局可以考慮避開。

     

    領取時要帶什麼?

    有健保卡的民眾,須攜帶健保卡;未領有健保卡者,才能憑身分證或居留證領取;若委託他人代領,除了攜帶發放對象的健保卡,代領人也須攜帶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(包括身分證、健保卡或居留證)正本,不須填寫委託書。

     

    財政部再次提醒,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,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,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,千萬不要上當,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。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,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,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。

     

    郵局領6000元開跑!首周「分流」小心別白跑 不想排隊避開2地雷時段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財政部.TVBS
    ◎ 資料來源/財政部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郵局領6000元開跑!首周「分流」小心別白跑 不想排隊避開2地雷時段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