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好天氣僅2天!第3波梅雨鋒面這天殺到 降雨範圍、時間揭曉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3/05/15 11:1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好天氣僅2天!第3波梅雨鋒面這天殺到 降雨範圍、時間揭曉

    一周的開始回歸好天氣,中央氣象局表示,周三(5/17)前水氣減少,天氣暖熱,周四後逐漸受鋒面影響,水氣增多,預計會影響到周五、周六後,整周天氣如何變化,專家做出分析。

     

   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周一各地仍有鬆散雲層逐漸通過,花東及屏東有局部短暫雨,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。白天氣溫明顯回升,早晚微涼。

    看更多:每天按5分鐘,排濕氣、氣血循環好!中醫教你養肝「這樣吃菜」養生更加分

     

    周三、周四,各地多雲時晴,白天暖熱如夏、北部高溫皆在32度以上,南部亦將升至35度左右,山區午後及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。

    看更多:雨天傷正氣,體內濕氣重少吃水果!中醫教胖瘦如何排濕 「1碗湯」散寒又化濕

     

    周四、周五,受梅雨季第3波鋒面影響,由於鋒面仍為移動性且結構鬆散,降雨機率雖提高,但各地受影響程度,天氣變化仍待觀察;周六、周日鋒面東移,天氣未完全好轉,大氣仍不穩定,局部地區偶有短暫陣雨。

    看更多:天氣轉變咳不停!中醫揭4體質易中招 推1湯品潤肺止咳「只需2材料」

     

    好天氣僅2天!第3波梅雨鋒面這天殺到 降雨範圍、時間揭曉

     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中央氣象局.TVBS
    ◎ 資料來源/中央氣象局吳德榮專欄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好天氣僅2天!第3波梅雨鋒面這天殺到 降雨範圍、時間揭曉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