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杜蘇芮持續增強!今恐升級成強颱 最快下午發陸警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3/07/25 11:04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中颱「杜蘇芮」持續朝台灣逼近,中央氣象局已於昨(7/24)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由於環境條件有利發展,強度可能升級成強烈颱風,預估今天下午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     

    杜蘇芮今天早上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10公里的海面上,每小時15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8 公尺,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80公里,氣象局預估今晚8點會升級為強烈颱風。

     

   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未來24小時內,杜蘇芮的強度都在「增強」跟「維持」間,等到中心通過台灣跟呂宋島之間的海域後,明日周三下午暴風圈觸陸、結構遭受破壞才會減弱;真正要顯著減弱,則要等到周五朝中國大陸的方向前去時。

    看更多:衣服晾乾有霉味怎麼辦?日本專家授3招防臭 掌握晾衣「黃金時間、地點」讓臭味退散

     

     

    杜蘇芮持續增強!今恐升級成強颱 最快下午發陸警

     

    周三至周五最靠近台灣 留意雨勢變化

    降雨時程方面,官欣平指出,今天偏下半天,東半部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會開始下雨,北台灣會有陣風;周三颱風開始接近、暴風圈觸陸,東南部跟南部雨勢較明顯,有可能出現大雨跟豪雨,大台北西半部也會有短暫陣雨;周四東部、東南部、南部山區、外島不排除會有大豪雨;周五颱風往大陸方向前去,仍會為中南部帶來降雨,各地也會有短暫雨。

    看更多:濕疹發作怎麼辦?高溫濕熱小心過敏、氣喘、關節痛、陰道炎「1方法」防爆發

     

    杜蘇芮持續增強!今恐升級成強颱 最快下午發陸警

     

   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在臉書粉專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,表示颱風自周三起到周五影響台灣最多,最接近台灣時間為「周三深夜至周四上午」,預計周五上半天颱風中心登陸中國大陸福建,下半天將解除颱風警報。周末颱風雖已消散,但天氣仍不穩定,須持續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。

    看更多:雙腳臭氣沖天!恐是「毒襪子症候群」在搞鬼 醫師教4招保養趕走異味

     

    杜蘇芮持續增強!今恐升級成強颱 最快下午發陸警

     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中央氣象局
    ◎ 資料來源/TVBS中央氣象局彭啟明臉書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杜蘇芮持續增強!今恐升級成強颱 最快下午發陸警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