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60年來1次!最凶「黑兔年」遇上鬼月 專家點名5生肖要小心

  • 朱育嫻 整理
  • 2023/08/16 10:15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60年來1次!最凶「黑兔年」遇上鬼月 專家點名5生肖要小心

    今(8/16)開始進入農曆7/1「鬼門開」,陰曹地府的鬼門會打開,讓在陰間受苦的鬼魂至陽間放假並探望親人。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,2023年癸卯年,是60年1次的「黑兔年」,農曆7月特別凶險,尤其5生肖沖太歲更要注意!

     

    磁場巨大變化,注意「水」引發憾事

    楊登嵙指出,今年氣候異常,天氣炎熱,磁場產生巨大變化,尤其今年農曆7月要特別注意「水」引發的憾事。他提醒,不要鬼月釣魚,這算是殺生,也怕釣到好兄弟變身的魚,引來好兄弟報復。不要到沒有救生員管理的溪邊、海邊玩水,尤其不要到經常出現憾事的水域,以免被「抓交替」。

    看更多:超吉利!中元普渡「必拜2水果」保平安、業績爆表 普渡拜拜2禁忌別觸犯

     

    兔、鼠、雞、馬、龍5生肖鬼月注意

    除此之外,2023年生肖屬兔值太歲、鼠刑太歲、雞沖太歲、馬破太歲、龍害太歲,以上這5個生肖更要特別注意。

    看更多:4生肖鬼月財運連旺30天!這生肖偏財運超好 買樂透大發橫財機率高

     

    台南首邑城隍爺也指示,農曆7月要留意「火和電」,表示有大事發生。天氣炎熱,天乾物燥,應注意火災及電線走火等問題,而且天氣炎熱高溫,民眾要注意身體健康,小心中暑等情事,電線老舊應更新,用電安全要注意。

    看更多:吹冷氣不怕電費爆!1神級按鈕幫你無痛省電 專家再授5妙招激省千元電費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楊登嵙老師

     

    60年來1次!最凶「黑兔年」遇上鬼月 專家點名5生肖要小心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