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全球「外貌滿意度」調查出爐 台灣人自信爆棚居第2!韓國第5名 澳洲、印度外貌焦慮

  • 許寶仁 報導
  • 2023/09/06 14:04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全球「外貌滿意度」調查出爐 台灣人自信爆棚居第2!韓國第5名 澳洲、印度外貌焦慮

    儘管大家都知道「人不可貌相」,但一個人對自己的外貌的滿意度,會大大影響自信與生活品質。一項針對全球65個國家的民眾進行「外貌滿意度調查」顯示,國人對自己的外貌滿意程度位居全球第2名,僅次於自馬爾他,整型風氣盛行的南韓則排名第5,日本則為倒數第18名。

     

    你對自己的外貌感到滿意嗎?根據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針對全球65個國家民眾進行的「外貌滿意度」調查發現,地中海島國馬爾他得分最高,其次為台灣,滿意度得分第3到第10名分別是孟加拉、哈薩克、南韓、菲律賓、埃及、伊拉克、波蘭和南非。

     

    250多名科學家 訪查全球近5.7萬人

    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這項調查由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主持,涵蓋全球近5萬7000名參與者,由250多名科學家合作進行,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項外貌滿意度調查,參與者必須完成「身體欣賞量表」,題目包括「尊重自己身體」、「欣賞自己身體的獨特性」等認同度評分。

     

    「非美式文化」民眾對身體自信度較高

    研究結果顯示,馬爾他得分最高,其次為台灣和孟加拉,亞洲國家南韓、菲律賓排名第5、6,日本則為倒數第18名。至於對自己外貌感到焦慮,滿意度居末的國家,則由澳洲及印度分居1、2名,其他得分最低的國家則分別為英國、愛爾蘭、烏克蘭、德國、美國、中國、法國、巴西等。

     

    全球「外貌滿意度」調查出爐 台灣人自信爆棚居第2!韓國第5名 澳洲、印度外貌焦慮

    ▲全球「外貌滿意度調查」排名前10與末10名國家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

     

    研究人員表示,這項研究顯示,接受「非美式文化」的民眾,對自己身體普遍有較高度的欣賞力。另外,這項研究的目的也在於促使各國,對民眾推廣更正面的身體形象及外貌平權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.翻攝自每日郵報
    ◎ 資料來源/每日郵報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全球「外貌滿意度」調查出爐 台灣人自信爆棚居第2!韓國第5名 澳洲、印度外貌焦慮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