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泡麵加汽水是絕配?當心吃出胃病!

健康2﹒0 報導 2017/07/09 21:00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泡麵是很多人加班或半夜三更肚子餓時最佳的選擇,但有人上傳一則「在大陸,有人吃泡麵再喝2瓶可樂汽水,半夜因胃脹氣,全身不舒服得上醫院掛急診。」的訊息,非常驚悚。

碳酸飲料容易產氣 胃不好者少喝
國泰醫院胃腸科主治醫師江技坤說,可樂、汽水是碳酸飲料,本身就是容易產氣的食品,光喝汽水就可能出現大量氣體,讓人「嗝、嗝」不停,如果碰上本身胃功能不好的人,出現脹氣的情況並不讓人意外,如有胃食道逆流、胃酸過多症狀,可能會加重病情,甚至導致舊疾復發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泡麵高油高鹽 腸胃負擔超大!
香噴噴的泡麵在醫師眼中屬於高鹽食物,真的不能常吃。江技坤指出,新聞報導有人每天吃一包泡麵,長久下來竟吃出胃癌的個案,雖然無法直接證實吃泡麵與胃癌有正相關,但醫學研究顯示,長期高鹽飲食確實是胃癌的危險因子。

 

專家說:先吃正餐再喝 避免脹氣
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認為,除了泡麵,摻加發粉的麵包也是常見的產氣食物,所以愛吃麵包,又經常受到脹氣困擾的人要留意;但同樣是發酵類的饅頭,因使用的是酵母發酵,卻不會有讓人脹氣的問題。

 

吃泡麵再喝可樂有脹氣的風險,「但如果是吃飯或吃水果,再喝碳酸飲料,也比較不會產生脹氣。」黃翠華認為,脹氣的發生,也與吃什麼有關。愈接近天然的全食物,對身體愈好。

 

內容摘錄自《健康2.0》69期/6月號
◎ 撰文/曾鈺庭  ◎ 編輯/王家瑜  ◎ 美編/蔣嘉佳  ◎ 圖片/達志影像提供   ◎ 諮詢專家/國泰醫院胃腸科主治醫師江技坤‧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