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醫療

對付抗藥性細菌 土壤中有大發現

  • 健康2﹒0 報導
  • 2017/08/07 12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 對付抗藥性細菌 土壤中有大發現

    抗藥性是醫界頭痛的大問題,不過最近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,科學家在義大利的泥土樣本中發現一種新的抗生素,對於治療抗藥性細菌非常有效。

     對付抗藥性細菌 土壤中有大發現

    美國科學期刊《細胞》(CELL)報導這項新發現:名為PSEUDOURIDIMYCIN或PUM的新抗生素,由土壤中的微生物所形成,在實驗時殺死許多種類的細菌,並治癒了患有猩紅熱的老鼠。

     

    研究人員指出,PSEUDOURIDIMYCIN會中和一種對所有生物體都非常重要的酶,稱作「聚合酶」。新發現的重要性在於,它與用於對付同一種酶的抗生素「利福平」(RIFAMPICIN)表現不同。新發現的PUM比市場上目前已有的抗生素所引發抗藥性的可能性減少10倍。

     

    另外,報告也提到,PUM在實驗中殺死20種細菌,對於鏈球菌和葡萄球菌特別有效,鏈球菌和葡萄球菌對於多種抗生素都已產生了抗藥性。紐澤西州羅傑大學及義大利生技公司NAICONS的研究人員表示,PUM的臨床實驗可能在3年內開始,並於未來10年內進入市場。

     

    內容摘錄自《健康2.0》71期/8月號
    ◎ 撰文/桑妮  ◎ 編輯/王家瑜  ◎ 美編/鳴島夕  ◎ 圖片/達志影像提供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