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醫療

別忽略皮膚乾癢!當心空污讓你老5歲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8/01/18 18:4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別忽略皮膚乾癢!當心空污讓你老5歲

    別忽略皮膚乾癢!當心空污讓你老5歲

    天氣忽冷忽熱、氣候乾燥加上空污問題嚴重,皮膚容易出現乾癢、敏感症狀、抓到破皮流血。皮膚科醫師提醒,如果沒有採取適當的治療與保養,恐怕會讓皮膚更加乾燥敏感,嚴重的話,身體肌膚的視覺年齡恐老5歲。

     

    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醫師表示,最近天氣變化大,因濕疹、皮膚乾癢求診的比例增加近3成。門診中有一位30多歲的輕熟女,從小就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,每到冬天,皮膚變得乾燥之後症狀就會相當嚴重,尤其遇到寒流時,皮膚甚至會抓破至流血、流出組織液,手腳到處都是疹子、傷口,嚴重影響皮膚美觀。

     

    小腿及手臂外側,是冬季乾癢最主要的好發部位,而頸、後背、前胸這些部位,則是因為洗澡時常常接觸到熱水,也很容易變得愈來愈敏感。

     

    唐豪悅醫師提醒,如果出現乾癢、敏感等肌膚狀態,一定要趕緊求診,使用非類固醇藥物治療,民眾也要配合改善保養習慣,洗完澡後或看到皮膚出現皮屑時就趕快搽乳液或乳霜。德國實證研究顯示,使用含有亞油酸成分護膚的產品2周後,肌膚含水量增加2倍、皮膚粗糙減少8成,同時肌膚水分流失也減少5成。

     

    唐豪悅指出,現在大環境中的刺激性物質太多,冬天泡熱水澡或泡湯,不能泡太久,泡完就要立刻塗抹乳液或乳霜等護膚品,肌膚才不會流失過多水分。平時洗澡時,盡量不要拿毛巾搓洗身體皮膚,同時選擇溫和、不含皂鹼的身體清潔用品,比較不會使身體皮膚過於乾燥。

     

    ◎ 記者/曾金月報導 ◎ 美編/徐俊權 ◎ 圖片/健康2.0資料照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
    別洗熱水澡!4個好習慣 解救你的冬季癢

    玻尿酸愈擦愈乾!皮膚科醫師大推的「冬季保濕法」

    過敏癢不停!原來山藥去皮前要先...

    嘴唇乾裂、脫皮?一罐保養品神救援!

    皮屑狂掉!冬季乾癬易誘發 醫生提醒3多6不

     

    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  保健新知搶先看

    別忽略皮膚乾癢!當心空污讓你老5歲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