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補運把握今天!2022年第1次「天赦日」 專家教你怎麼拜趨吉避凶

  • 朱育嫻 報導
  • 2022/01/11 11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補運把握今天!2022年第1次「天赦日」 專家教你怎麼拜趨吉避凶

    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,今天2022年1月11日(農曆12月9日),是2021年農曆年最後1次「天赦日」,也是2022年新曆第1次「天赦日」。今年生活不如意嗎?想替自己補運,就要好好把握這一天。

    看更多:迎接2022年好運氣 命理老師教吃「改運臘八粥」、天赦日「這樣做」

     

    「天赦日」祈福說好話、做好事

    楊登嵙說明,天赦日是在四季當中,天干配合地支而產生,天赦日每年只有5至7日,並不多見。古書記載:「春赦戊寅夏甲午。戊申赦日喜秋逢。三冬甲子甚為吉。百事遇禍反為福。其日可以緩(刑獄),雪(冤枉),施(恩惠)。」可見「天赦日」是向玉皇大帝懺悔,請求赦罪的好日子,希望玉皇大帝可以寬恕、赦免自己的罪孽,這一天只要是祈福說好話、做好事,都是百無禁忌,唯一不宜殺生,因為上天有好生之德。

     

    許多人會利用「天赦日」在住家門口焚香祈求,或是到廟裡去祈求、懺悔赦罪,尤其是查無病因且久病不癒的因果病、事業不順、求身體健康、求官司糾紛化解等都特別靈感。赦罪後,便是補財庫、迎好運的好時機,大家相信天赦日祭拜完玉皇大帝後再補財庫、求好運,可以事半功倍,好運擋不住!

    看更多:2022年12生肖運勢搶先看 流年運勢最旺是這3個生肖 人旺、財運滾滾來

     

    「天赦日」如何拜拜求好運?

    祭拜最佳時間:早上5點至下午3點。

     

    準備供品:清茶三杯、水果、素食餅乾、帶殼桂圓12顆、米糕、乞龜、九轉壽生蓮花、金紙(天公金、福金、壽金、刈金、補運錢)、手寫懺悔文等物。

     

    祈求技巧:拜拜時,記得口頭稟告玉皇大帝自己的名字、年齡、生日、地址詳細資訊後,將懺悔文唸出來,懇求玉帝開恩赦罪,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,並盡可能降低罪罰;最後將金紙、懺悔文、蓮花一同焚化,並將桂圓敲碎,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。

    看更多:1招拜出好運氣!向神明許願前,記得先說「這句話」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楊登嵙老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補運把握今天!2022年第1次「天赦日」 專家教你怎麼拜趨吉避凶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