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迎接2022年好運氣 命理老師教吃「改運臘八粥」、天赦日「這樣做」

  • 曾金月 報導
  • 2022/01/10 12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迎接2022年好運氣 命理老師教吃「改運臘八粥」、天赦日「這樣做」

    覺得2021年運氣不是很好、想要增加好運氣的人,得把握今(10)臘八、明(11)天赦日的機會!命理老師就命理生活的觀點指出,吃臘八粥,吃的是一種意境「強化自己」的決定,但想改變現狀或是祈福的人,吃的粥品有所不同;若覺得過去一年諸事不順,「天赦日」準備鮮花、素果,記得向信仰的神明誠心懺悔,擺脫衰運,祈福明年好運氣。

     

    臘八是準備改變的開始

    臘月初八,習俗上說吃臘八粥,可以趨吉避邪、求平安。生肖姓名學老師黃逢逸在臉書中指出,其實臘八是準備改變的開始。以往因交通不比現代方便,城市間的往返都是以日、甚至月計算。東家在臘八這日會煮臘八粥請員工吃,順便問一下明年是否繼續回來工作,而員工最晚需在尾牙時要決定好。因此,從臘八起,員工就得思考是否轉換跑道,尾牙過後準備返家。

    看更多:吃粥好處多!營養師大推這一碗,改用全穀類熬粥CP值超高

     

    吃臘八粥在佛教是有典故的,是釋迦牟尼佛成道日,民間習俗在這一天,多會食用臘八粥(又稱佛粥)或八寶粥,藉以趨吉避邪、祈求平安。

    看更多:臘月初八吃甜粥 營養師教你「穩血糖、助消化」健康吃

     

    黃逢逸就命理生活的觀點指出,在臘八當天吃臘八粥,吃的是一種意境強化自己的決定而已。臘八粥的食材,主要是以提升身體能量為主,而冬天在五行屬水,需要顧腎,因此改運的食材多以這類為主,同時「把精氣神補好補足補滿,好運氣就跟著來。」命理上也強調,人要開開心心,才會招來好運氣。

     

    轉運素食臘八粥

    在新的一年想要有所轉變的人,可運用「陰陽」與「五行」的概念來補運氣,想和黃逢逸一樣在新的一年所轉變,可準備的材料包括:白米、小米、香菇(乾或生都可)、黑木耳(乾或生都可)、紅蘿蔔、高麗菜、豆包。

     

    黃逢逸強調轉運臘八粥以素食為主,所有材料切絲不能切塊,這是為了發揮食材的最高能量;不能用白飯下去煮,需要生米下去煮成粥,象徵從無到有,若用飯去熬粥,能量仍屬於「飯」,而非稀飯的。

     

    此外,不能用電鍋或其他插電類器具煮,黃逢逸解釋,「電」屬陰,所以一定要用「陽」的明火(瓦斯,木材)去熬。材料可以過油,可用素食調味品調味。

     

    祈福臘八粥:

    對現狀一切很滿意、想維持現況的人,或是想純粹湊熱鬧祈福的人,黃逢逸建議,臘八粥的材料,除了米之外,以下材料任選7種:豆、核桃、榛子、松子、棗、栗,紅棗、桂圓、栗子、花生、菱角、核桃仁、葡萄乾、瓜子仁。買現成的行嗎?「當然可以,但感覺就差很多了。」

    看更多:「小寒」吃糯米、大棗、桂圓 1碗臘八粥補氣暖身、1個動作改善手腳冰冷

     

    天赦日:上天開恩特赦的好日子

    另外,黃逢逸也提到,覺得諸事不順的人,更不能錯過牛年1最後一個「天赦日」,也就是1月11日。民俗上的「天赦日」是上天開恩特赦的大好日子,是玉皇大帝一年中體察人間大小事的日子。民眾可利用這天向玉皇大帝懺悔,或是申冤希望能獲得重視。

     

    準備水果、鮮花祈請轉運

    「天赦日」認真懺悔作錯的事擺,擺脫衰運順幫自己求好運,很好祈願祈福的好日子。黃逢逸建議,買份金紙、花束、水果三樣或五種,去天公廟玉皇大帝去祈求添福延壽、補運。只要真心懺悔赦罪、無論是事業工作及婚姻感情、身體健康、大事化小事都很靈驗。

     

    迎接2022年好運氣 命理老師教吃「改運臘八粥」、天赦日「這樣做」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◎ 圖片來源/翻攝自黃逢逸‧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諮詢專家/黃逢逸老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迎接2022年好運氣 命理老師教吃「改運臘八粥」、天赦日「這樣做」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