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「開工紅包」不要隨便花掉!民俗專家:「放這裡」錢滾錢提升事業運

  • 朱育嫻 報導
  • 2022/01/26 08:3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「開工紅包」不要隨便花掉!民俗專家:「放這裡」錢滾錢提升事業運

    農曆春節連假結束後,公司都會陸續開工,開工除了拜拜、放鞭炮等之外,老闆也會在當日發送「開工紅包」給員工,雖金額不多,就是讓大家討個好彩頭。當拿到開工紅包時該怎麼做,才能為自己帶來好運氣?

    看更多:過年紅包「13禁忌」做錯破財!紅包袋直式橫式意義不同 想中大獎要用這種

     

    錢滾錢!開工紅包先放身上3天,再放辦公桌抽屜

    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,「開工紅包」千萬不要隨便花掉,以免影響在公司的工作順利及漏財。想要「錢滾錢」,建議將開工紅包放在身上3天,然後放在自己的辦公桌抽屜內,祈求今年在公司平安健康,順利發達,提升事業運。

     

    另外,也可以在元宵節過後,存進自己的銀行帳戶,如同「發財金」,讓小錢滾大錢,藉由自己的努力打拚,利祿亨通;還有,紅包袋不要丟掉,存放在自己的辦公桌抽屜內。

    看更多:用「這張鈔票」當錢母最招財!專家揭2022年3種錢包顏色最聚財

     

    新年開工這樣拜最旺!開市拜拜5大重點

    另一方面,開工拜拜除了向神明致意外,也是凝聚公司整體向心力的好機會。開市拜拜到底要準備哪些東西?有哪些開市拜拜的禁忌要注意?楊登嵙說明以下5個重點。

     

    1.祭拜地點:可選在公司、店家門口舉辦開工拜拜,若平常公司或店內設有神龕的話,可直接於神龕前祭拜。

     

    2.祭拜對象:五路財神、福德正神、地基主。

     

    3.供品:一對蠟燭、三牲、水果(5樣)、甜的湯圓4碗(領受四方之財)、糖果、清茶3杯、酒3杯、發糕5個(象徵招五路之財),在發粿下面壓紅包(每個紅包888元),象徵大發利市,如果不愛吃發粿也可以用蛋糕取代。鳳梨帶葉,並綁上紅紙或紅帶(興旺),壽金、福金、刈金、香、環保鞭炮。

     

    4.供品禁忌:公務員不拜雞蛋,因為考績會「完蛋」;醫院、消防隊不拜鳳梨,否則意外會「旺旺來」。

     

    5.祭拜程序:

    1.呈上供品。
    2.點燃蠟燭。
    3.神前獻茶、酒。
    4.焚香祈禱。
    5.香燒至一半後,燒三色金(壽金、刈金、福金)。
    6.將酒繞圈灑在紙灰周圍。
    7.燃放鞭炮。
    8.發開工紅包。

    看更多:拜對才有效!拜拜6大宜忌別做錯:「這4樣」不能供拜 插香要用哪隻手?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楊登嵙老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「開工紅包」不要隨便花掉!民俗專家:「放這裡」錢滾錢提升事業運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