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2023農曆七月鬼門開 拜拜有禁忌!拜錯「這些」地方 小心鬼跟你回家

  • 羅以容 報導
  • 2023/08/11 15:5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2023農曆七月鬼門開 拜拜有禁忌!拜錯「這些」地方 小心鬼跟你回家

    2023年鬼門開即將在國曆8/16登場,對於好兄弟在人間遊走的這段時間,有許多禁忌要注意,尤其是會參拜廟宇的民眾務必謹慎,因為鬼門開期間,拜錯廟宇,可能會讓幽魂誤以為「願意帶祂走」,而跟著你回家。

     

    命理老師寶咖咖表示,許多民眾都聽過農曆7月不要拜拜的禁忌,主要是一些傳統民間宗教信仰認為,農曆7月鬼門開,有一些廟宇會進行普渡法會等,廟外面容易聚集許多好兄弟;有老一輩的人便相信即使是進入陽氣重的廟參拜,離開廟的時候,廟外面的好兄弟可能會跟著你走,進而較容易出事。

    看更多:農曆七月看到「好兄弟」?醫師解析3種可能原因

     

    他補充,有一些大廟在農曆7月不開放民眾拜拜,特別是廟的主神為正神,能量特別強,像是玄天上帝等專門懲奸除惡、抓鬼的神明,會在鬼門開期間休息不開放祭拜,方便好兄弟在這段時間休假。

    看更多:醫院鬼話:離開的孩子跟著腫瘤一起回來?沒有人的手術室怎麼會有東西掉落的聲音?

     

    農曆7月拜陰廟容易讓無主幽魂認為「你願意帶我回家」

    寶咖咖老師表示,另外也有習俗認為農曆7月期間絕對不能去拜陰廟,如祭拜大眾爺、大眾公等,主要是因為農曆7月是好兄弟的休息時間,當好兄弟在休息,四處亂晃時,民眾在一旁祭拜,很容易會讓這些無主幽魂以為「你願意帶我回家」,就會跟著跑回家。

     

    寶咖咖老師也舉例,祭拜的廟裡若有一些動植物,如石頭公、榕樹伯都比較偏向陰廟,比較正的廟則會有鎮殿的主神,基本上這些主神都可以查到相關歷史,另外有些廟也會在旁邊註明廟宇由來。

    看更多:農曆七月開刀死亡率高?他深信鬼月禁忌腸壞死!江坤俊揭開鬼月神祕面紗

     

    他舉例,之前曾在台北看到太子廟,以為是祭拜三太子的廟,結果看廟宇介紹才發現,因為多年前某段時間,這個地方死掉滿多小孩子,就把小孩供奉起來蓋了太子廟,像這種也屬於陰廟,而非真正的三太子廟。他建議民眾先確認廟宇的資訊,或看中間主神確認,通常真正的神明會看起來比較嚴肅,也不會擺奇怪動作。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諮詢專家/寶咖咖老師

     

    2023農曆七月鬼門開 拜拜有禁忌!拜錯「這些」地方 小心鬼跟你回家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