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農曆七月開刀死亡率高?他深信鬼月禁忌腸壞死!江坤俊揭開鬼月神祕面紗

曾金月 報導 2021/09/03 11:45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農曆七月都快過完了,很多人在鬼月是不敢開刀,怕被抓交替。網路節目「江P醫件事」主持人江坤俊醫師指出,根據科學統計,鬼月開刀死亡人數並沒有比較高,反而因為醫院病人少,可以獲得較多的照顧。

 

江坤俊透露曾在粉絲團發問「你在農曆7月有什麼禁忌?」得到的答案:「不敢買房」「我不敢去海邊,怕被抓交替」「買房或買車,覺得不吉利」等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真的,女生也會疝氣!她被揮到鼠蹊痛到動彈不得,「墜腸」40年終於完治,2狀況快就醫

 

科學統計破除醫院迷信

「但農曆7月開刀這件事情,真的會比較危險嗎?」江坤俊說,台北市有一家醫院曾經做了5年的統計,比較農曆7月的死亡人數跟其它月分是否有差別。結果在農曆7月整家醫院的死亡人數,大概是60幾位,平均每天大約死了2.05位,而其它月分每個月的平均人數62位,平均每天死亡人數有2.04位。在科學的統計之下,農曆7月的死亡率真的沒有比較高。

看更多:鬼月容易身體不適?6方法讓你安然度過 靈修老師曝5場所少去、2食物要多吃

 

提到鬼月不敢上醫院的禁忌,江坤俊說之前執業的時候,有一位50多歲的先生,在農曆7月前一個禮拜來門診,患者因為腹部疝氣,他便建議患者要早點開刀,以免惡化,但患者卻說:「醫生我這都已經3、 4個月了,我再等一個月好不好?」

 

江坤俊那時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還問患者幹嘛要等一個月。患者說:「7月鬼門關要開了,家人都跟我說如果要開刀的話,要等7月過了。」苦勸不聽之下,患者還認為疝氣只是小毛病,不會有問題。

看更多:背痛別輕忽!婦女背痛兇手竟是「疝氣」!醫提醒:勿搬重物、3種人要小心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結果兩個禮拜後,江坤俊在急診碰見他。他腹部已明顯鼓起一團,大概20幾公分,做了電腦斷層才發現,原來那天下午,患者不知道做什麼運動,腹部大量用力,造成腸從疝氣孔擠出來,開刀時他的腸子已經黑掉了10幾公分,「本來是一個小手術,變成一個大手術!」江坤俊說,以真的不要因為農曆7月,就耽誤病情!

 

「鬼月」合理化的解釋

「但農曆7月真的是鬼月嗎?」江坤俊說,現在較多人在講的說法是,台灣是一個移民的社會,曾經被很多國家佔領過,包括日本、荷蘭和清朝統治過,每當被外族統治時就會產生很多的抗爭,有抗爭就會有人死傷,開始就有一些大型普渡的活動。

 

加上農曆7月15日就是中元節與佛教的盂蘭盆節,本來就有很多大型普渡的活動,於是農曆7月是鬼月的說法就慢慢的傳開來。他認為這是一個比較可信的說法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別讓迷信耽誤病情

「聽起來好像中國人很迷信,其實外國人也很迷信。」江坤俊說,他們迷信月圓時比較容易發生意外、身體就會出現一些病痛,不過,國外的統計資料跟國內的統計資料一樣。其實根本就沒有這回事,只不過有一些老一輩人迷信7月不願意到醫院,造成醫院裡面比較清閒,代表有更多的醫護人力可以來照顧住院的患者。

 

江坤俊說,在他看起來農曆7月跟平常月分其實沒有很大差別,「請不要因為害怕7月可能是鬼月,而耽誤了你的病情!」

 

◎ 諮詢專家/ 江坤俊醫師

 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新冠是百年瘟疫 今年中元節這樣做保平安,2種人勿缺席渡化儀式
icon
2021-08-16 15:34:34
延伸閱讀
鬼月這樣穿會踩雷?住飯店「這地方」不要打開!還有哪些禁忌要注意?
icon
2022-07-26 11:30:00
延伸閱讀
中元普渡也要防疫!命理專家曝代客普渡、直播團拜7大禁忌 這件事沒做等於白拜了
icon
2021-08-18 10:00:00
延伸閱讀
輕鬆玩小測驗!農曆七月我會遇到什麼鬼呢?
icon
2021-08-09 10:56:52
延伸閱讀
鬼月把握機會「召喚財富」!鬼月12生肖運勢 這3個生肖貴人雲集財運旺
icon
2020-08-24 12:14:00
延伸閱讀
鬼月普渡這3天必拜!命理專家曝「13食物鬼月勿拜」 當心衰一整年、招來血光之災
icon
2023-08-16 10:00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