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除濕機「這樣用」除濕效果加倍!如何除濕最有效?專家加碼1招衣服速乾救急

  • 羅以容 整理
  • 2022/11/01 11:14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除濕機「這樣用」除濕效果加倍!如何除濕最有效?專家加碼1招衣服速乾救急

    陰雨綿綿的天氣,家裡環境變得潮濕不已,導致黴菌瘋狂孳生!也因此許多民眾會利用除機降低空間濕度,或是讓衣服快快乾,不過如何正確使用除濕機,提升除濕效能其實也有訣竅!

    看更多:環境潮濕,體內也要除濕!排便黏、水腫、搔癢…濕氣重7大特徵 吃這4樣祛濕

     

    除濕機搭配電扇、循環扇使用,除濕效率更好

    台電曾在粉專分享提升除濕機效能的方法,也就是搭配電扇、循環扇一起使用!眾所皆知冷氣搭配電扇、循環扇使用可以提升室內空氣對流,提高冷房效果。不過,電扇、循環扇其實也是除濕機的好幫手,除濕機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,可帶動室內空氣流動,讓除濕效率更好!

     

    不過,使用除濕機時也別忘記關閉門窗,另外也應定期清洗濾網,才能讓除濕機發揮最大效能!有些民眾使用除濕機時,因為不喜歡被除濕機擋路,或是撞到除濕機,因此喜歡將除濕機推到不占空間的角落、牆邊放置,但台電也提醒,這樣的放置方式,除濕效果很有可能大打折扣!

     

    除濕機應擺放在距離牆壁、傢俱至少50公分處

    由於牆邊空氣較不流通,除了會導致除濕效果不佳,也會影響除濕機散熱,阻礙進氣口的抽氣功能。當機器過熱,甚至可能引發危險,建議除濕機應放在距離牆壁、傢俱至少保持50公分的地方,讓空氣循環更流通。也不要靠近可燃物,防止發生故障起火時火勢擴大延燒。

     

    台電也提醒,千萬不要將除濕機放進衣櫃等狹窄密閉空間除濕,「有門的衣櫃關起來是密閉空間」!使用除濕機應保留適當的通風空間,像是與牆壁、家俱、窗簾保持50公分以上距離,才不會造成機器散熱不良、過熱發生危險,也不要將除濕機放在衣物下方,若衣物不慎掉落並蓋住除濕機出風口相當危險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下雨天衣服應急速乾法

    不過,下雨天衣服很難乾,如果真的很急著穿該怎麼辦?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,除了使用烘乾機外,如果真的很急著穿,可以將衣服放在紙袋中,將吹風機吹頭放入袋中並抓緊袋口,開啟吹風機的熱風。

     

    陳映如說明,簡單來說,就是利用吹風機加紙袋,自製一個簡易版的乾衣機,但這個方法適合用於單件的衣物,量多的話,效果會不佳。另外,會選擇紙袋是因為在吹風過程中,較能排出衣物上的水分濕氣,讓乾衣效果較好。

    看更多:秋冬濕疹易復發!醫曝2關鍵恐讓膚況愈變愈糟 做好8招護理有助改善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台電·家事達人陳映如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除濕機「這樣用」除濕效果加倍!如何除濕最有效?專家加碼1招衣服速乾救急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