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秋冬濕冷,曬衣服如何速乾?氣象專家「這樣晾」快乾 曝1隱憂小心衣物怪味

  • 朱育嫻 整理
  • 2022/11/18 18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秋冬天氣除了轉冷、身體常會不舒服之外,許多人的困擾就是衣服一直晾在外面都曬不乾,甚至衣服還可能會發霉影響健康。究竟又濕又冷的天氣,曬衣服如何速乾?網路節目《如果云知道》主持人鄭凱云邀請氣象專家彭啟明來分享自己的快乾曬衣祕訣!

    看更多:下雨天身體不舒服?體內濕氣重6大症狀 中醫推5種食物排濕最快

     

    秋冬曬衣服如何速乾?氣象專家分享快乾曬衣祕訣

    遇到秋冬濕冷天氣,晾衣服該怎麼辦?氣象專家彭啟明分享,家中成員除了太太之外,還有兩個女兒,而家裡洗衣服、曬衣服是他的工作。他晾衣服的方式是用「交錯法」,例如有3排,就會用1-2-1的方式交錯分布,讓衣服之間有空隙。他也建議不要把全部的衣服,都掛在同一個曬衣桿上,可以增加曬衣桿,使曬衣服的間距拉大,長短交錯加速通風。

     

    另外,在冬天的時候,衣服更要常常洗且少量多次,不要一堆衣服集中在一天內洗完,這樣衣服數量太多,很難全乾。彭啟明也提醒,每天可以看一下氣象預報,有下雨的時候就不要洗衣服,洗了也不會乾。

    看更多:4招衣服速乾祕訣!烘衣加乾毛巾省電又省時 5家電輕鬆解決濕衣服

     

    秋冬濕冷,曬衣服如何速乾?氣象專家「這樣晾」快乾 曝1隱憂小心衣物怪味

     

    冬天吹東北季風,小心境外污染物附著衣物

    除了衣服晾不乾的問題,彭啟明也提到另一個隱形問題。他表示,秋冬季節會有一些境外污染物飄進來,因為台灣冬天吹東北季風,而東北季風大概都是北風,風向基本上是從西伯利亞經由蒙古,還有中國大陸的東岸飄來台灣,所以會夾帶一些空氣污染物或真菌在其中。

     

    因此,秋冬衣服除了很難晾乾之外,還會有一些髒東西附著在衣物上,甚至還會出現怪味道,「所以若衣服晾不乾又有味道,衣服很快就會報銷。」

     

    除了秋冬季,春夏也會有狀況!彭啟明說,春天很容易有一些粉塵或真菌,甚至會遇到酸雨的問題,而大家衣服經常是晾在外面,萬一遇到午後雷陣雨,不見得每個人剛好都在家可以收衣服,這時衣服晾外面還是乾不了。

    看更多:洗衣服、收衣服好麻煩?日本主婦都在學「最輕鬆的省事秘訣」

     

    秋冬濕冷,曬衣服如何速乾?氣象專家「這樣晾」快乾 曝1隱憂小心衣物怪味

     

    乾衣另一選擇!如何挑選乾衣機?

    彭啟明直言,現在氣候變遷、極端氣候,天氣問題只會更劇烈,晾衣服一定會造成困擾。而他最近也有看到其他專家分享免曬衣乾衣機,自己也去試用,他認為這也是另一個乾衣的好方法,且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,按鍵按一按就可以乾衣,方便又省下不少時間。

     

    至於乾衣機要如何挑選比較好?家電達人David分享以下4個小重點:

    1.購買前要注意是否「好安裝」。
    2.操作方式是否簡單一目了然。
    3.是否能殺菌、去除塵蟎。
    4.是否不傷衣料且要能省電。

     

    ◎ 諮詢專家/氣象達人彭啟明.家電達人David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秋冬濕冷,曬衣服如何速乾?氣象專家「這樣晾」快乾 曝1隱憂小心衣物怪味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