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好照顧又招財!8種室內植物自帶福運、興旺家宅 這1種隨便種隨便活

  • 朱育嫻 整理
  • 2023/02/09 11:44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好照顧又招財!8種室內植物自帶福運、興旺家宅 這1種隨便種隨便活

    你是綠手指嗎?現代人喜歡在家擺放植物,除了裝飾家居環境、清新空氣之外,有些還自帶福運、興旺家宅、招來財氣!命理專家雨揚老師盤點8種好照顧又能帶來好風水的植物。

     

    1.金錢樹

    金錢樹又稱美鐵芋,葉形圓潤、葉片肥厚飽滿,就像古代的錢幣。其排列密集,生長速度快、生命力旺,可以吸收外界的金氣,極利於生財。適合放在蔽蔭、偶爾曬到陽光的地方,是適合懶人、很好照顧的室內植物。

     

    2.琴葉榕

    有「植物界網紅」之稱的琴葉榕,因葉片形狀像提琴而得名,象徵和平、吉祥、如意、聚財等,從風水角度來說,擺放時盡量不要出現黃葉、枯枝等現象,否則對風水有所影響。

     

    適合放在室內通風明亮的地方,避免養在密閉空間,葉片寬大易累積落塵,阻礙光合作用,建議澆水時連同葉片一起沖洗,或偶爾擦拭葉面及葉背,是很方便照顧的植栽。

    看更多:NASA研究:這3種植物最能淨化室內空氣,連工作效率都提高

     

    3.發財樹

    發財樹又叫馬拉巴栗、墨西哥幸運樹、鵝掌錢等,莖幹粗壯、葉片繁茂、樹形呈傘狀,有著發財吉祥的風水寓意,一般可擺放財位,可改運化煞、聚財納祥,有很好的風水作用。發財樹耐陰性佳,養在室內時,記得放在面向陽光、稍涼的地方,避免長時間陽光曝曬,強烈的日照反而會讓葉片變黃不美觀。

     

    4.黃金葛

    黃金葛又稱萬年青,代表好運、招財、增加旺氣,生命力頑強,遇水即可存活,好照顧到被許多人稱作「隨便種,隨便活」。網傳黃金葛還有一個傳說,就是它很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開花,所以寓意人們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堅持奮鬥的精神,在家中種植黃金葛會激發人們無限的潛力。

     

    黃金葛適合放在一般室內或稍微濕的濕度生長,如果是有花紋的黃金葛,建議要給予充足明亮的散射光,偶爾也要把葉子上的灰塵洗掉。

    看更多:12生肖養什麼植物最旺運?專家公開12生肖最適合的植物 幫你旺財開運

     

    5.富貴竹

    富貴竹又稱萬年竹,枝葉翠綠挺拔,看起來大器優雅,又有象徵好命、好運的意味。而寶塔狀的富貴竹最吉祥,寓意學業、事業、財運節節拔高。切記,開運竹要綁紅緞帶才能化陰為陽,如此才能有開運效果,以避免有招陰的危險。

     

    富貴竹喜歡陰涼、一點光照的地方。市面上受歡迎的大部分是水生富貴竹,記得約3天換1次水,降低細菌感染腐爛的機率;偶爾讓它曬曬太陽,避免營養不足、葉子變黃。

     

    6.常春藤

    常春藤枝蔓細弱而柔軟,具氣生根,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;具有發財、吉祥、富貴之意,也代表著家人活力常在,對客廳風水有利。常春藤對環境的適應性很強,性喜溫暖、濕潤和半陰的環境,最忌高溫乾燥,能在充足的陽光下生長,仍需避免強烈的陽光曝曬。

     

    7.金桔

    金代表財,桔為吉,象徵金玉滿堂、財源廣進、大吉大利。金桔除了可擺放家中,也可作為賀禮贈送他人,也有送吉的寓意。金桔樹需要至少4~6小時的日照,生長狀況才會好,需要注意的是,澆水一定要澆到盆栽底部的排水孔流出水來,才能確保土壤底部的根充分吸收到水分。

    看更多:2023年5生肖家中放2物化解犯太歲!命理師曝「居家安太歲開運法」平安一整年

     

    8.圓葉椒草

    圓葉椒草因葉片圓圓、莖葉肥厚,葉面光滑亮澤,非常討喜,又稱圓葉發財樹或金錢樹,是非常受歡迎的室內盆栽,經常被拿來作為開幕送禮的盆栽。它們耐旱、耐陰,很少病蟲害,夏季要注意過度曝曬的問題,水分上避免過度澆水,避免根系腐敗、葉片發黑軟爛。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雨揚老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好照顧又招財!8種室內植物自帶福運、興旺家宅 這1種隨便種隨便活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