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台灣音樂天才自閉兒王榮堅 組音樂家樂團舉辦音樂會

  • 郭庚儒 報導
  • 2023/03/27 14:34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台灣音樂天才自閉兒王榮堅 組音樂家樂團舉辦音樂會

    許多自閉症患者具有獨特的天份,擁有敏銳的音感及絕佳的演奏技術,「非常音樂家樂團」首席音樂家王榮堅就是其中一例,他多次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,榮獲國際身心障礙鋼琴大賽國際盃總亞軍,被譽為「星兒界的周杰倫」。

     

    自閉兒王榮堅 精通多種樂器

    自閉症患者因在社交、情緒、認知及感官方面與常人不同,但卻在某些方面特別厲害或突出,就像外星人一樣,是從星星來到地球的孩子,被稱為「星兒」。

    看更多:逾40才當爸,寶寶自閉症、精神分裂風險高

     

    在國內身障音樂界小有名氣的王榮堅,1999年出生於美國,是個早產兒、也是自閉症患者,6歲正式習琴,2022年從實踐大學音樂系畢業,在校主修鋼琴、副修打擊樂。

    看更多:孩子會不會自閉症、智能障礙?中研院發現胎兒檢測新方法

     

    除了鋼琴,王榮堅對許多樂器,信手拈來都能拉上幾曲,包括:小提琴、二胡、單簧管,目前是「非常音樂家樂團」首席音樂家,也是「極光打擊樂團」木琴首席,2019年更隨著樂團到美國巡演,受到僑界熱烈歡迎。

     

    王榮堅過去曾得過萬海航運慈善大賽第一名,以及北富銀才藝大賽第一名,更曾遠赴維也納及紐約,參加國際身心障礙鋼琴大賽,獲得國際盃總亞軍,並受邀到莫斯科及日本,參加才藝大賽演出,皆獲得國際上高度肯定,也多次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。

     

    3/30舉辦首場大型音樂會

    「非常音樂家樂團」由王榮堅擔任首席音樂家,加上擅長鋼琴的莊天岳,以及打擊樂見長的丁唯諺共同組成,未來希望能網羅更多有天份,也有熱情的星兒音樂家,一起實踐音樂夢想。

    看更多:最新研究:本土精神益生菌「PS128」 讓自閉症童腸道、大腦都快樂!

     

    台灣音樂天才自閉兒王榮堅 組音樂家樂團舉辦音樂會

    ▲非常音樂家樂團成員丁唯諺(左)、莊天岳(中)、王榮堅(右)。

     

    「非常音樂家樂團」將於3/30晚間7時,在中油國光廳舉辦首場大型音樂會「非常音樂家之星光音樂會」,同時也邀請古典吉他演奏家劉士堉、長笛演奏家華姵、冷到爆非洲鼓團,共同演出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非常音樂家樂團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非常音樂家樂團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台灣音樂天才自閉兒王榮堅 組音樂家樂團舉辦音樂會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