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8/10關公「武財神」生日!求財、治病、消業障必拜 最佳拜關公時辰曝光

  • 郭庚儒 整理
  • 2023/08/10 10:47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8/10關公「武財神」生日!求財、治病、消業障必拜 最佳拜關公時辰曝光

    國曆8月10日、農曆624日是關聖帝君的生日,拜關公可以祈求平安健康、增福增慧,也可祈求財運、求事業、求學業,更可庇佑祛災除疾、消災解厄、淨除業障等,風水命理專家公布最佳祭拜時辰。

     

    5種人必拜關公

    風水命理專家高宏寓指出,關聖帝君的職掌為「治病除災,驅耶辟惡,誅罰叛逆,巡察冥司」,由於關公右手持的青龍偃月刀,十分鋒利與生意上求「利」同音,加上性情浩然正氣,在民間稱之「武財神」深受軍警、商人及各行各業敬仰。

    看更多:1招拜出好運氣!向神明許願前,記得先說「這句話」

     

    求職、考生必拜

    關聖帝君又被稱為「文衡聖帝」,在民間信仰中,有傳說關公是朱衣神君的轉世化身,因此和文昌帝君、魁星爺、朱衣神君、呂仙祖師一同被列為「五文昌帝君」。關公允文允武,尤其喜歡讀《左氏春秋》,再加上其忠義參天的形象,受到許多儒家學子的供奉。

     

    經商必拜

    關公又被稱為「武財神」,生前非常善於理財,對於會計業務非常在行,更設計了「日清簿」(使用原、收、出、存4種方法記帳的帳簿),使得帳款明細一目了然;另一說法是,關公成神後仍常常回到人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若是在生意上一蹶不振的商人受到關公幫助,定能東山再起,因此有許多生意人將關公視為守護神。

    看更多:居家漏財風水5地雷勿踩!這種大門嚇跑財神爺 財運一路暴跌 「放1物」可避煞

     

    求健康必拜

    關公有「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遠鎮天尊」稱號,早年醫學知識不足,每當生病就會認為是「鬼怪魔神」在作祟,正氣凜然的關公就會被推上前線斬妖除魔,因此百姓們透過祈求關公幫忙驅魔,以達到治病的效果。

     

    黑白道必拜

    關公是「正義的化身」,黑白兩道視關公為精神領袖。黑道兄弟祀奉關公,其義氣深重;警界們祀奉關公,其主持正義,尤其是警察若祈求關公庇佑順利破案,會寫上破案時間、破案者姓名、打金牌掛在關公頸上做為還願。

     

    拜關聖帝君時辰

    卯時「510-650」、未時「1310-1420」、申時「1510-1650」、酉時「1710-1850」、戌時「1910-2000」、亥時「2310-2400」為祭拜最佳時機。

    看更多:立秋後財星降臨4生肖!這生肖正財、偏財運超旺 中樂透、有意外之財是他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本文出自/命理風水顧問高宏寓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8/10關公「武財神」生日!求財、治病、消業障必拜 最佳拜關公時辰曝光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