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雞蛋要漲價了!颱風來又開學需求量增 每台斤漲3元 6月中以來首調漲

  • 許寶仁 報導
  • 2023/09/03 14:5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雞蛋要漲價了!颱風來又開學需求量增 每台斤漲3元 6月中以來首調漲

    雞蛋要漲價了!中華民國蛋價評議委員會今(9/3)開會決定,明(9/4)起蛋價調漲3元,產地價、批發價分別來到每台斤43.5元及53元,這也是國內蛋價從6月中以來2波降價後首次調漲。

     

    颱風接連來襲,帶動雞蛋買氣,加上全國中小學開學,恢復供應營養午餐,但國產雞蛋供應尚未回穩,台北市蛋商公會今天表示,從明天起調漲蛋價,雞蛋的產地價來到43.5元,批發價來到53元,至於未來是否還會調整?則須視雞蛋產銷整體狀況再行評估。
    看更多:蛋殼顏色不同營養有差嗎?白蛋、褐蛋哪個營養?買蛋必知1件事

     

    今年3月國內蛋價史上最貴

    根據農業部雞蛋產銷資訊,上周產蛋母雞已回升至3359萬隻,平均每天生產11萬4500箱蛋(約2290萬顆),但隨著開學讓雞蛋需求大增,距國人所需仍有差距。蛋商公會表示,國內雞蛋產能尚未恢復、生產成本又增加,蛋農上月就表達希望調漲蛋價,蛋價評議委員會至今進行討論,決議漲價。

     

    國內蛋價在今年3月產地價來到每台斤45.5元、批發價55元,站上歷史新高,而在農業部專案進口蛋抵台後,國內蛋荒情形略見紓解,今年6月接連2波調降,產地價降為每台斤40.5元、批發價50元迄今。
    看更多:雞蛋尖端朝下放還是朝上方?雞蛋一定要放冰箱?1招雞蛋保存技巧延長保質期

     

    6月降價2波以來首次調漲

    今天蛋價評議委員會開會決議蛋價調漲,是國內蛋價從6月後首次調漲,至於未來是否還會調整,蛋商公會表示,還要觀察市場買氣與整體產銷情況,再進行評估。
    看更多:減脂可以吃雞蛋?吃白飯加速減脂!運動營養師曝「最有效減脂吃法」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台北市蛋商公會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雞蛋要漲價了!颱風來又開學需求量增 每台斤漲3元 6月中以來首調漲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