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口香糖黏在衣服上如何弄掉?專家教你最簡單1招 有效去除殘膠

  • 羅以容 整理
  • 2023/10/10 09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口香糖黏在衣服上如何弄掉?專家教你最簡單1招 有效去除殘膠

    衣服沾到口香糖要如何去除?怎麼衣服越弄越黏,髒污還變大塊?可以直接丟進去洗衣機洗嗎?或是要快速手洗?洗衣達人沈富育教你1招,只要用冰塊冰鎮一下黏到口香糖的褲子,就能有效去除口香糖殘膠。

     

    冰鎮殘膠可剝除,用洗碗精清除油脂

    首先準備去污工具,冰塊、天然洗碗精、酒精等。

    衣服褲子若沾到口香糖,可以用冰塊冰鎮殘膠,或將衣物放進冷凍庫,就能輕易去掉。千萬不要擠壓它,否則黏性會深入纖維,清除不掉;而口香糖中的糖分和油脂,可用洗碗精進行預處理,再用冷水、洗劑機洗。

    看更多:內褲手洗反易生細菌?醫揭恐怖後果「3情況就該汰換」 男女生都逃不掉

     

    沾到口香糖怎麼洗?

    1.放進冰箱或放上冰塊冰鎮

    將沾到口香糖的衣物放入冷凍庫2小時,大型物件可在上面放冰塊,冰鎮到黏膠硬化。

     

    2.將口香糖剝除

    黏膠硬化後就能輕易用手剝掉或用湯匙刮掉,殘渣用酒精擦拭即可。口香糖會殘留糖分,可倒洗碗精刷洗。

     

    3.將口香糖部位靜置水中

    也可以用塑膠袋裝水,將口香糖泡在水中放冷凍庫一晚,取出後再清除。

     

    4.翻面後再機洗

    放入洗衣機前,要先將褲子翻面,加入冷水、洗劑以一般程序清洗。

    看更多:很多人不知道,襪子4個恐怖祕密!醫提醒:襪子要翻過來洗

     

    怎麼清洗沾到黏性液體的衣物?

    若衣物沾到有糖分、黏性的食物,如蜂蜜、糖漿、麥芽醬等時,可用大量清水沖洗,先稀釋糖分;之後在汙漬處倒洗碗精,加水搓揉洗淨,就能完全去除黏性和糖分。 

    看更多:白色衣服沾到醬油湯汁怎麼辦?日本專家曝「這種水」馬上搞定污漬

     

    ◎ 本文摘自/《除汙去漬!正確洗衣:台灣第一洗衣達人傳授「真正乾淨」的清潔術,3分鐘去除髒汙,拒絕「髒臭毒」殘留!》沈富育 著 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口香糖黏在衣服上如何弄掉?專家教你最簡單1招 有效去除殘膠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