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再不領就充公了!普發6000元最後倒數 3大發錢管道一次看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3/10/27 14:1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再不領就充公了!普發6000元最後倒數 3大發錢管道一次看

   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,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,截至今年1018日止,已超過2339萬人請領,但根據估計,全台尚有16萬人還未領取(含新生兒)。如今截止期限(10/31)就快到了,呼籲民眾把握機會,當天申請最快當天就能入帳!

     

    誰能領?

    領取資格包括中華民國國民(含國內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之新生兒);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眷屬;中華民國國民的中、港、澳及外國配偶,且有取得居留許可者;持永久居留證者之外國人。

     

    國庫署提醒,今年9月底前出生的嬰兒,領取期限也是到10/31止。不過,今年101日至1231日間的新生兒,請取期限則可到明(113)年1/31,超過期限將無法領取。

    看更多:水電費過期、帳單不見怎麼辦?超商一機搞定免跑營業處 停車費、罰單繳費也可用

     

    領取管道及方法

    簡單3方式,輕鬆拿6000元:

     

    1.登記入帳

    至全民普發官網(https://6000.gov.tw/)登記。須備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統一證號、金融機構(含郵局)帳號及發放對象健保卡卡號。

     

    若在當日1800前完成登記並經檢核成功者,款項當日就會入帳(遇假日順延至次一營業日);於當日1800後完成登記並經檢核成功者,款項則在次一營業日入帳。

     

    2. ATM領現

    15家指定金融機構設置的ATM領取現金。領取時請備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、發放對象健保卡號、提款卡。

     

    指定金融機構包含:台銀、土銀、合庫、第一銀行、華南銀行、彰化銀行、兆豐銀行、台企銀、國泰世華銀、台新銀、中信銀、玉山銀、元大銀、永豐銀、中華郵政。

    看更多:超商買高鐵票超簡單!快速購票步驟一次看 網路訂票也能領

     

    3.郵局領現

    由本人持健保卡領取,若未領有健保卡者,請攜帶身分證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正本。若為代領,應攜帶領取對象的健保卡,以及受託人身分證明文件(包含健保卡、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)正本。

    看更多:健保放寬缺血性腦中風治療給付!24小時內都有救 11/1起雙管齊下救重度失能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TVBS
    ◎ 資料來源/財政部國庫署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再不領就充公了!普發6000元最後倒數 3大發錢管道一次看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