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除夕開運祕法!橘子皮可換氣轉運 道家「封印開運法」讓你旺整年

  • 許佳惠 整理
  • 2024/02/05 14:0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除夕開運祕法!橘子皮可換氣轉運 道家「封印開運法」讓你旺整年

    2024年2月9日是最重要的除夕,命理老師柯柏成表示,除夕可以用道家密法,燒橘子皮繞家宅走,換來好運氣。另外,也可以試試「封印開運法」,不花錢就能開運。

     

    壓歲錢的由來

    柯柏成表示,現在年味漸淡,但除夕領壓歲錢這件事情卻不會消失,「壓歲」的原意就是「壓祟」,在古代是由長輩在除夕這一天,發給小孩子的一種信物,或者是由青壯年發給長輩,因為長輩及小孩比較容易受到陰邪的侵擾。不一定是金錢,主要是魘勝鬼魅的開運物品,可以是平安符或者是類似的物品,會用錢是因為通寶(古代錢幣的統稱)經過流通具有眾人的陽氣,且方便取得,所以就拿來當壓祟的信物,逐漸演變成今天除夕的紅包。

    看更多:2/4~2/10一周生肖運勢 馬、龍、虎最好運 收入增加財運飆漲 2生肖事業阻礙多

     

    紅包該發給誰?

    至於誰該發給誰?傳統上就是限於家族內。古代的大戶人家,為了展現財力,發給全村莊也是有的,但是不需要打腫臉充胖子,畢竟傳統上除夕是家人團聚,在這之外量力而為就可以。

     

    除夕開運祕法 燒橘皮換氣

    柯柏成傳授一招橘子皮開運方法。他表示,橘子皮是中藥的一種,風乾加工後就是陳皮,換氣要用的是新鮮橘皮,吃橘子時留下皮,在任何時辰都可以。找個銅製的容器,實在找不到也可以用瓷器,拿打火機往橘子皮上烤,烤出白煙就可以。這時候放在容器上繞著家裡四處走,讓橘子的香氣充分走到家中的角落。

     

    他建議,在外租屋、只有套房或雅房的更應該做,整個氣場都會煥然一新。如果覺得自己的運氣實在背到極點,除夕後的每個節氣都可以再做一次,一直做到運氣變好或病況漸佳為止。

    看更多:橘子皮竟然這麼好用!加2物變萬用清潔劑 有寵物、小孩都能用天然又無毒

     

    燒香換氣場?不如參考封印開運法

    而有些人家裡會用燒香換氣,但是畢竟有礙空氣清新,建議換個方式較好。有個道家的封印開運法也可以參考。

     

    封印:除夕前3天內  
    開印:正月初五

     

    過去官署衙門機關的公印或長官印章在過年期間要收起來,過年之後再拿出來用,家庭主要的銀行印鑑建議用封印章的舉動,在農曆除夕前3天把印章清洗乾淨,用紅布或紅紙包起來,或者放在印盒裡面,在正月初五財神生日這一天重新使用印章。如果過去一年財運不佳、公司小人多,建議公司章跟銀行私章都可以清一清。

    看更多:主婦看過來!3祕技招財開運 「紅包袋+2硬幣」把另一半的錢灌過來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柯柏成老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除夕開運祕法!橘子皮可換氣轉運 道家「封印開運法」讓你旺整年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