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工作空間整理乾淨 壓力會變小!專家教5招整理辦公桌區域 提升工作效率

  • 羅以容 整理
  • 2024/02/19 11:3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工作空間整理乾淨 壓力會變小!專家教5招整理辦公桌區域 提升工作效率

    有秩序與簡單,對大腦有益!因為當分散注意力的事物越少時,要做的決定也就越少,有助於讓大腦更加清晰和專注。這種更加澄澈的心態,會帶來許多正向的影響,工作效率會提高,也會覺得壓力減輕了,以及增加對事情的掌控感。

     

    在忙碌的一天裡,保持有條理且有秩序,是很容易被忽視或遺忘的事情,但這是可以理解的,因為當必須將時間和精力花在一些重要工作上時,可能很難保持井然有序。保持有條理的生活方式,其中的關鍵是培養能幫助管理和控制日常生活與責任的良好習慣。

    看更多:如何做出最高效益的時間管理?3個「時間押注法則」大公開!打造爆發性成長的一年

     

    這可幫助人將有條有理融入到生活中,而不會花費太多精力。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做到這點,但無論選擇什麼樣的方式,始終都應該以改善生活秩序和創造簡單生活為目標。

    看更多:工作壓力大、沒精神?醫推薦4款精油幫你提神醒腦 不再依賴咖啡

     

    5分鐘的自我照顧:讓工作空間有條理

    只需要五分鐘就可以快速整理你的工作空間,這可提高生產力與改善工作流程,帶來難以置信的好處。一個乾淨整潔且能給予幫助的空間,有助於使頭腦清晰,讓人感到更加放鬆,並專注在希望完成的事情上。

     

    整理工作空間的小技巧

    1.保持桌面乾淨

    把所有非必要的東西從桌上移走,沒有什麼比空的桌面更能讓思路清晰。

     

    2.設置一個白板

    在一個可以清楚看見的地方架設寫字白板,可用來持續追蹤即將到來的事件、待辦事項與專案。

     

    3.保留一些裝飾

    有些物品能營造溫暖和積極的感覺,不要害怕用一些裝飾品來打造專屬自己風格的空間。

     

    4.調整空間照明

    適當的照明可以減輕眼睛的負擔。可以充分利用自然光,並考慮在工作空間加上額外的燈。

     

    5.養成整理習慣

    在一天結束前,花五分鐘的時間清理不再需要的東西,並問問自己「我明天早上會需要些什麼?」

    看更多:你是全家、全公司最累的人?學會放手請人幫忙的「正確方式」,避免過度操勞

     

    ◎ 本文摘自/《讓這本書抱抱你:每一天練習自我照顧,學會愛自己》My Self-Love Supply 著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工作空間整理乾淨 壓力會變小!專家教5招整理辦公桌區域 提升工作效率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