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升官不見得好? 專家:恐傷健康

2017/03/06 18:23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你最近職場得意且升官發財了嗎?別高興得太早,有專家提醒,這種情況短期恐影響健康。斯德哥爾摩大學研究人員追蹤瑞典1400名男性和2000名女性長達6年。這些人當中近2/3在2008至2014年間職位沒有變動,但有近700人升官1次、367人2次,139人3次、近50人扶搖直上連4次升官。

研究人員要求受試者為自己的健康打分數,從「非常好」到「非常糟」,並且詢問一些問題,以衡量他們的憂鬱程度。結果顯示,2至4年內獲得升遷者出現健康下滑的情況;男性較受心理問題所苦,女性則出現因工作引發的身體疾病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研究人員告訴《國際流行病學期刊》(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),不論男女,職場升遷都與自我評量健康下滑及憂鬱情況增加有關,且時間長達4年,但在升遷後的4至8年,健康狀況可望開始獲得改善。

全文刊載於健康2.0雜誌66期/3月號
◎ 撰文/桑妮  ◎ 編輯/王家瑜  ◎ 美編/鳴島夕  ◎ 圖片/達志影像提供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