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醫療

罹攝護腺癌第三期  余天為什麼還能趴趴走助選?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8/10/29 16:55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罹攝護腺癌第三期  余天為什麼還能趴趴走助選?

    資深歌手余天近日傳出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,可是沒見他急著養病抗癌,卻忙著陪新北市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到處拜票,為什麼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還能到處趴趴走?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暨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,攝護腺癌相對於其他癌症來說,病情的發展緩慢,即使是第三期,只要不是高惡性的,通常不會影響正常生活,而且五年存活率也頗高,患者治療要有信心。

     

    罹攝護腺癌第三期  余天為什麼還能趴趴走助選?

     

    余天日前自爆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接受治療,近日頻頻陪著蘇貞昌到處站台、拜票,讓許多歌迷為他捏一把冷汗,陳煜說,攝護腺癌第三期表示癌細胞已經有擴散到攝護腺以外,但是還未發現遠端轉移,通常這種情況,除了癌細胞有侵犯膀胱等部位可能會有血尿現象以外,一般都不會有其他明顯症狀,對日常生活的影響不大。

     

    陳煜說,攝護腺癌除了看期別以外,還要看惡性度,除了少數患者是惡性度高以外,大部分的攝護腺癌均屬於中、低惡性度,中低惡性度的病情發展緩慢,所以即使已經到第三期,患者的三年或五年存活率都很高,近年來台灣的攝護腺癌新增病例增加,即使發現罹患攝護腺癌也要有信心,配合醫師治療。

     

    目前第攝護腺癌第一、二期以手術切除為主,第三期的開刀可能無法完全清除,通常會加上荷爾蒙治療或再加上放射線治療,就可以控制得不錯,除非是荷爾蒙治療效果不好,才可能會再加上化學治療做為第二線治療,即使第二線治療效果有限,還有第三線治療,治療可利用的武器很多。

     

    攝護腺癌沒有到第四期,病人的生活通常都不會受到影響,如果會感覺痠痛、頭痛,通常都是第四期已經轉移到骨頭或是脊椎,甚至侵犯腦部才會有這些不適,也由於攝護腺癌的症狀要到很晚期才會出現不適,所以提醒男性年過40、50歲,最好要定期接受攝護腺檢查,才能及早發現。

     

    ◎ 撰文/丁彥伶  ◎ 編輯/Candice整理  ◎ 圖片/健康2.0資料照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
    驚!熟齡男性腰骨痠痛竟是攝護腺癌轉移

    尿不出來,得開刀嗎? 4大檢查替攝護腺健康把關

    結石反覆長竟與攝護腺肥大有關!未根治恐傷腎

    騎單車騎出攝護腺癌?誤會大了!

    最新癌症報告出爐 每5分鐘一人罹癌

     

    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 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    罹攝護腺癌第三期  余天為什麼還能趴趴走助選?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