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醫療

500個「安妮」等你,千人學做CPR+AED,你也可以當救人英雄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9/07/25 18:4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500個「安妮」等你,千人學做CPR+AED,你也可以當救人英雄

    有人路倒,你會救人嗎?當心跳停止跳動,10分鐘內進行CPR心肺復甦術並使用AED才有可能挽回生命, 7月29日下午在台北和平籃球館有場「千人CPR」活動,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「急」刻救援的英雄。

     

    七月九日新北市一名男子,在丹鳳國小操場跑步時忽然倒下,失去心跳及脈搏,幸好有熱心民眾在第一時間給予CPR施救,加上救護人員即時接手使用AED急救電擊後恢復心跳呼吸,從民眾所拍攝的影片中,可以看到當時搶救過程,分秒都在跟死神拔河,當事人康復出院後也希望透過新北市消防局粉絲專頁,找到當天即刻救他一命英雄。(跑步意外昏倒,熱心民眾CPR救他,新北男子臉書尋找恩人

     

    六月在士林運動中心泳池,男性56歲游泳時自覺身體不適,自行游至岸邊但遲遲未上岸,其他泳客發現不對勁叫不醒, 通知救生員前來,現場有一位消防員和救生員一起施救,119救護人員到達前AED電擊一次,119到達後電擊第二次,送加護病房觀察。患者也已出院返家。

     

    500個「安妮」等你,千人學做CPR+AED,你也可以當救人英雄

    若你也想當打擊死神的無名英雄,不妨現在就踏出第一步:學會CPR。(立偉電子提供)

     

    這是近期兩個案例,若能在突發心跳停止時的一分鐘內,立即施予CPR和AED,急救成功率可達9成;隨後每延遲一分鐘,存活率就減少7~10%。一旦心跳停止超過10分鐘,就很容易造成腦死!CPR+AED絕對是搶救心臟猝死的關鍵。

     

    根據統計,截至目前掌握黃金搶救時間,同時使用立偉電子旗下的AED,透過正確的CPR,目前已經成功救活超過119個人,多虧這些即時伸出援手的「救命英雄」,從死神手上成功搶救生命。

     

    救人,不必分你我,但是一定要練過。若你也想隨時隨地守護家人,同時也可以救人一命,現在不必報考消防員、不必考醫學院,花一個下午就可以免費學會CPR和AED。

     

    500個「安妮」等你,千人學做CPR+AED,你也可以當救人英雄

    由立偉電子專業講師從旁引導,每個人都能學會AED的操作。(立偉電子提供)

     

    7月29日(星期一)在和平籃球場舉辦「千人學做CPR+AED」的教育推廣活動。這是由台灣運動安全暨急救技能推廣協會主辦,立偉電子共同協辦,活動內容將「全程免費」,當天現場有200位以上的專業種子教師、500個「安妮」與AED,可提供上千個學員一起分組學習,透過助教的示範與學員親自操作,學會如何自救與救人。

     

    有興趣的人快上網站報名,如果來不及上網報名也沒關係,趁著暑假想熱血助人、想學才藝、或喜歡考證照的同學,不妨揪團一起來,熱中助人的厝邊叔叔阿姨,也可以當天來現場報名參加,最重要的是這場教學完全「免費」,上完課還可以得到一張「結業證」,以茲證明受過專業訓練,你我都可以一起成為守護這個城市的救命英雄。

     

    這次千人一起學CPR場面盛大,除了有200位專業種子教師和百位「安妮」和千人一起學做CPR+AED,活動會場也有捐血活動及企業攤位和民眾互動。像是推廣AED不遺餘力的立偉電子,除了協辦這次活動,也會在現場進行各種CPR+AED的宣導活動,當天會設置攤位,讓民眾有機會認識AED,並提供健康站提供民眾測量血壓等,在攤位打卡或填問券之外,還會發送小禮物,希望藉著7月29日的教學與活動推廣,讓民眾都認識急救技巧,當有突發狀況時,大家都能成為彼此的守護者。

     

    500個「安妮」等你,千人學做CPR+AED,你也可以當救人英雄

    500個「安妮」等你,千人學做CPR+AED,你也可以當救人英雄

    學完CPR的民眾,還能到當天活動攤位打卡拿贈品。

     

    INFO. 7月29日「千人CPR」活動

    線上報名:http://tinyurl.com/yyhvsdrs,也提供現場報名

    時間:7.29 PM2:00開始

    地點:台北市和平籃球館(台北市大安區敦南街76巷28號)

    萬人CPR活動詳情點這裡

     

    ◎ 資料來源/無限+生活誌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