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皮膚鬆垮下垂好顯老!醫美抗老「電波、音波」怎麼選?醫曝關鍵在膚況

皮膚抗老 音波 電波 緊緻肌膚 抗皺 皺紋

吳詠霓 整理 2024/01/31 10:03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為追求緊緻美麗的肌膚,除了靠日常保養之外,許多人會選擇做醫美幫助抗老,尤其電波及音波更是近年熱門的抗老項目,透過非侵入性的方式就能達到治療效果,但兩者都主打抗老、緊緻、拉提,究竟該選哪一種才適合自己?芳療醫美醫師吳易儒為大家解答。

 

電波、音波的差別在哪?

吳易儒指出,電波與音波主要的區別在於:若想要肌膚緊實,就選擇電波;若想要達到拉提效果,則選擇音波。電波的作用是深入到筋膜層,透過「整片式」的加熱使肌膚緊膚;而音波則是點狀式的加熱,皮膚會因為多點的加熱,產生的拉提效果較為明顯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不需上健身房!只要準備「3樣簡單器材」做阻力訓練,在家也能練出最棒體態

 

我適合做電波還音波?看膚況而定

不同膚況適合的保養治療方式不同,以下吳易儒列舉3種膚況作說明:

 

1.鬆而不垂

一般在30歲左右的輕熟齡期,會開始覺得膠原蛋白流失,有些初老的紋路出現,但肌膚還不至於到下垂的程度。這種情況就適合用電波來緊實肌膚,作為抗老保養。

看更多:吃這食物害你老超快!公開百歲人瑞保持健康的5大祕密,活得老也活得自在

 

2.垂但不鬆

這類型的人是一直有在做雷射保養,讓肌膚的鬆弛不明顯,但40歲左右因為深層韌帶和筋膜問題,導致肌膚有下垂傾向,這種狀況就適合用音波來做拉提。

 

3.又鬆又垂

當皮膚的鬆垂到一定的程度時,就要用拉皮手術才會有比較理想的效果,後續有鬆垂的老化現象出現時,再考慮用電波或音波保養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大小臉、眼袋重、雙頰凹陷都別怕!中醫教你變美祕訣 調整身體結構找回青春

 

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資料來源/吳易儒醫師

 
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心肌梗塞在「這天」最好發!起床後5分鐘保命法 防心絞痛
icon
2019-12-09 18:22:00
延伸閱讀
凌波84歲像50歲!唱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不落拍、氣超足 曾罹乳癌怎麼保養的?
icon
2024-01-26 15:29:00
延伸閱讀
痔瘡揭密:9成人都中招!火氣大的痔瘡這樣做好得快?激烈運動也是痔瘡元凶
icon
2024-01-08 18:50:00
延伸閱讀
首位倡導洗手的醫師下場超慘 被罵醫學叛徒,還被毒打致死…
icon
2020-02-11 16:21:00
延伸閱讀
痰顏色分析健康問題!有痰是生病?化痰吃什麼?
icon
2024-01-25 11:49:00
延伸閱讀
最強寒流2天全台106人送醫、逾20人猝死!醫籲臉紅、脖子硬等5症狀表示血壓飆高
icon
2024-01-23 13:46:0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