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營養

換你下廚!4道孝親料理為媽媽舒筋補鈣(上)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6/05/04 16:39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換你下廚!4道孝親料理為媽媽舒筋補鈣(上)

    慰勞平日為家事操勞的媽媽們,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幫助她們解除身體痠痛和疲勞不適,並且獻上幾道強筋健骨菜餚,溫暖她們的心,也讓她們更健康。

    族群1 姿勢不正確,全身都痠痛
    症狀:因為過勞或是工作時姿勢不正確,導致腰痠背痛、肩頸疼痛。
    對策:骨科醫師林晉慶指出,休息還是最重要的,其次透過補充維生素B1、B2、B6、B12等,對於修復疲勞也有些幫助。生活上要盡早導正姿勢,並透過飲食調整來改善代謝、避免肥胖,減輕身體負擔。宋明樺建議,不妨在飲食中多加一些辛香料,如洋蔥、辣椒、大蒜、蔥、薑等入菜,還可因此減少使用醬油等調味料,一舉數得。

    換你下廚!4道孝親料理為媽媽舒筋補鈣(上)

    特獻菜色─蒜頭海藻雞湯
    材料:海藻雞1隻、蒜頭(或黑蒜頭)500克、薑片數片、鹽和酒少許
    作法:
    1.將全雞洗淨、蒜頭剝皮後備用(或直接買剝好的)。
    2.熱一油鍋,將1/3蒜仁炸到外皮金黃,另外1/3蒜仁塞進雞肚子。
    3.鍋中加水,放入全雞和薑片,開中火煮滾後,撈出浮沫,再放入所有的蒜仁,蓋鍋小火繼續燉煮90分鐘。
    4.最後撈出油脂,加酒和鹽調味,再煮個幾分鐘即可。

    換你下廚!4道孝親料理為媽媽舒筋補鈣(下)

    全文刊載於《健康2.0》雜誌56期,2016年5月號
    ◎ 撰文/李婷婷 ◎ 編輯/王家瑜 ◎ 美編/鄭嘉佩 ◎ 攝影/徐俊權 ◎ 料理示範/天和鮮物 ◎ 諮詢專家/台安醫院復健科主任鍾佩珍‧開業骨科醫師林晉慶‧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吳建良‧營養師宋明樺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