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樂齡生活|75歲刺青、染紅髮 把旅行當存款的狂野嬤

2016/08/29 17:07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心念可大可小,就看個人怎麼想。75歲黃宜儀女士,對於什麼事都勇於嘗試,這份狂野的心一點也不輸年輕人。

厚厚一疊旅遊筆記 全用毛筆寫下來
採訪當天,走進黃宜儀家中客廳,書櫃上除了她愛看的推理小說、旅遊書外,還擺滿了來自她到各地旅遊時帶回的紀念品,土耳其旋轉舞、俄羅斯娃娃等,而客廳的另一個角落裡,堆放著過去20多年來,周遊列國、遍訪名山盛景的旅遊筆記,厚厚一疊,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,內容全是用毛筆寫出來的,因此,讀起來別有一番風情!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原本只是個老師,黃宜儀總覺得人生不應該就這樣過,從中學時期已埋下「總有一天走出去看看世界各地風貌」的種子,直到45歲時她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:提前從教職退休!而年過50後,唯一的妹妹因病過世,讓她想更努力過日子,因為要連同妹妹來不及過的下半生也一起過。

刺青、變髮樣樣來 活著就是自己作主
黃宜儀不僅愛旅行,也勇於嘗鮮,她說,只要心態健康,不排斥各種新鮮事。每當有人看到她手臂上的刺青,就會發出「哇,好酷!」一聲的讚嘆。她說,女兒曾經在中國麗江經營民宿,她有次在街上閒逛,逛進了當地有名刺青店,師傅建議她刺上酷酷的以色列「六芒星」取代豔麗的紅玫瑰;隔年再遊時,因覺得它太孤單,於是再刺上2個火焰;第3年不用她開口,師傅早已幫她想好超炫的「戴上墨鏡的骷髏頭」,就這樣,她帶著這3種刺青組合行遍天下。

這個時代,染髮算是很平常的事,但已過70歲的黃宜儀不僅要改變髮色,且總是頂著時下最流行的髮色,染過亞麻黃的她,今年5月時,女兒還幫她染了一頭酒紅色的頭髮,讓喜歡紅色的她非常開心。

「活到這把『歲數』了!滿意!滿意!我滿意我的一生,是指『我自己』!不包括任何其他人。」非常用心、用力過日子的黃宜儀說:「生,我不能作主,老,病,死,我也不能作主!唯一能作主的是我活著的每一天,平順愉快!」

她鼓勵高年級的同學們,只要體力還行,趁著能走時,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很美妙的。 

全文刊載於《健康2.0》雜誌60期,2016年9月號
◎ 撰文/曾鈺庭 ◎ 編輯/朱育嫻 ◎ 美編/鄭嘉佩 ◎ 攝影/徐俊權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