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「戶外有條件脫口罩」網路調查結果出爐!4成4網友贊成

  • 羅以容 報導
  • 2021/10/12 18:25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「戶外有條件脫口罩」網路調查結果出爐!4成4網友贊成

   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疫苗接種覆蓋率也逐步增加,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0月5日起戶外可有條件脫口罩;對此,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,了解民眾對「戶外有條件脫口罩規定」看法;投票結果顯示,有44%網友贊成戶外有條件脫口罩,但也有36%不贊成,有18%網友表示看不懂該項規定,不知道何時可以脫口罩,何時不可以,在規定執行上恐成爭議,3%網友沒有表示意見。

    看更多:流感疫苗最新民調出爐!64%有意願接種流感疫苗 這族群意願最高

     

    指揮中心公布,在山林(含森林遊樂區)、海濱活動時,毋須戴口罩,但要隨身攜帶口罩,並和他人保持社交距離,若遇人潮較多或與他人共同工作,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仍要戴口罩。

    看更多:戶外脫口罩可望鬆綁!第10輪加開BNT第9類都可打

     

    20至29歲網友贊成戶外有條件脫口罩比例最高

    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,北北基、中彰投及高屏澎地區有4成5左右網友,贊成戶外有條件脫口罩,高於3成5左右不贊成;其他地區則有4成左右贊成,但也有4成左右不贊成,看法分歧。在年齡方面,20至29歲年輕網友贊成戶外有條件脫口罩的比例較高,為5成3,50至59歲及60歲以上也有超過4成5表示贊成,高於3成左右不贊成的比例;而30至39歲及40至49歲網友則有4成5左右不贊成。

     

   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0年10月4日至11日,TVBS新聞網進行,由民眾自填問卷。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,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,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。不可重複投票,最後共成功回收2,629份有效問卷。

    看更多:AZ疫苗擴大接種5種人!TVBS最新民調:僅29%民眾願意施打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 
    ◎ 資料來源/TVBS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「戶外有條件脫口罩」網路調查結果出爐!4成4網友贊成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