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戶外脫口罩可望鬆綁!第10輪加開BNT第9類都可打

曾金月 報導 2021/10/01 15:02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戶外不用戴口罩可望鬆綁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,只要在通風好、空曠地方就可以不必戴口罩,但相關細節將在10/3對外公布。此外,隨著BNT疫苗陸續到貨,指揮中心也宣布第10輪疫苗預約登記加開BNT第一劑,凡9/29以前完成意願登記的第九類對象全都打得到。

 

行政院政委張景森1日在臉書發文,表示他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「野外登山跑步需不需要戴口罩」時,對方反問他「為什麼需要?」還說沒有這個防疫規定,只有太接近其他登山客時才要戴一下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10/1起 流感、肺炎鏈球菌疫苗開打!侯友宜公布「新北市公費疫苗接種時程」 2對象可補接種BNT疫苗

 

對此,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中表示,除了政委提問外,其實最近農委會也有反應,在田間只有一人耕作,整個田都是空的,或是高山上只有一個人在走,或只有親友,他坦言「現行戶外戴口罩的規定有不盡合理的地方」,加上9月以來本土案例減少,每天平均不到2個個案,因此會針對戶外空曠之處做一些鬆綁,相關細節將在周日統一跟大家報告。

 

至於戶外不戴口罩的範圍是否包山包海?陳時中強調,戶外鬆綁戴口罩,以是不是夠空曠,並以人流來做評估的依據,主要是針對通風良好、很空曠的地方來逐步鬆綁。

 

BNT列入第10輪疫苗施打預約

此外,繼日前54萬劑客製標籤BNT疫苗抵台後,指揮中心表示,1日上午又有67萬劑疫苗到貨,該批疫苗效期到2022年2月10日,BNT累積到貨305萬劑。

 

陳時中宣布,第10輪加開BNT第一劑,凡9/29以前完成意願登記的第九類對象全都打得到,64歲以上的一般民眾與18至22歲年輕族群也符合接種對象。

看更多:青少年打完BNT心臟不舒服怎麼辦?醫曝記得做2種檢查、避免2件事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第十輪加開的BNT自10/4上午10時至10/5下午4時開放預約,10/7至10/14接種。第十輪同時也開放AZ第二劑與高端第二劑,前者為7/22前接種第一劑的50~64歲民眾,後者為9/8前接種第一劑高端的民眾。

看更多:打BNT生理期會提早?專家張上淳曝沒聽說!誤打BNT疫苗原液體內多5倍mRAN

 

 

陳時中也很感謝台積電、鴻海暨永齡基金會、慈濟基金會三間企業和民間團體積極協助,提供更多的疫苗讓民眾接種,加速提升臺灣疫苗覆蓋率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國人疫苗施打最新統計,9/30共施打39萬3483劑,人口覆蓋率達56.47%,劑次人口比為67.72%,以高端施打第二劑最多,17萬多人;BNT第一劑有14萬人。

 

 

指揮中心公布國內疫情,無新增本土病例,另有11例境外移入,確診個案1人死亡。死亡個案為60多歲女性,有慢性病史及萬華區活動史,5/19出現咳嗽、發燒等症狀,22日因快篩陽性並隔離,27日確診,31日收治住院,7/23解除隔離,9/29死亡。

 

新增11例境外移入個案,為5男6女,年齡介於10多歲至40多歲,分別自美國、宏都拉斯、日本、印尼、越南及柬埔寨入境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《健康2.0》提醒您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 

◎ 圖片來源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

◎ 資料來源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
 

→投票選你最愛的功能再抽廚具組,活動至2021/9/26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 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