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2022年沖犯太歲一定很衰?年初來不及安太歲怎麼辦?4招趨吉避凶轉好運

  • 朱育嫻 報導
  • 2022/02/11 14:54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2022年沖犯太歲一定很衰?年初來不及安太歲怎麼辦?4招趨吉避凶轉好運

    2022年歲次壬寅年,知名民俗專家楊登嵙說明,生肖屬虎為「值太歲」,屬猴為「沖太歲」,兩者統稱「犯太歲」或「本命年」。但沖犯太歲一定很衰嗎?如何轉好運?

    看更多:快看你的手相!有這6種掌紋「偏財運強」易中獎 出現「直覺線」有中獎第六感

     

    每人每6年就犯一次太歲

    楊登嵙解釋,太歲乃天上煞神之一,以天干地支相配後衍生六十甲子,每一甲子有一位太歲星君輪值於人間,民俗尊稱為「太歲」或「歲君」,所以每12年值太歲一次,每6年又與太歲正沖一次,也就是每個人每6年就犯一次太歲。太歲的地位最尊、力量最大,年、月、日時、方位、或吉或凶,大多依據太歲所處方位,以及眾神煞與太歲的相互關係而定,按值輪掌人間的吉凶禍福。

     

    楊登嵙進一步表示,不管「值太歲」或「沖太歲」,一定有3件事情發生:

    1.雜事多。
    2.雜事多又不懂照顧身體,小病痛會特別多而明顯。
    3.大好大壞,尤其是經營事業或有業績的人,好的是忙中取財,壞的是很忙碌反而破大財。

    看更多:虎年財運解析 這3種人財運擋不住,出生年尾數2、6、8、1快學擺脫衰運法

     

    犯太歲4招趨吉避凶、安穩心神

    「犯太歲」十之八九是不好的,如何才能趨吉避凶?楊登嵙分享4招:

     

    1.安太歲

    「犯太歲」要安太歲,只要安奉得宜,就可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若來不及於年初安奉,也可於整年中隨時安奉,由於值年太歲只有一位,因此不必重複安奉。安太歲主要是為了安穩心神,唯有神情穩定自在,才能啓發勝妙的智慧,淨除諸貪惡習,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。

    看更多:命理專家:安太歲「做錯1件事」整年諸事不順

     

    2.勿貪求

    心情愈自在自如的人,愈無貪求,愈能喜心佈施、濟助於人,廣造一切種種善德,自然會增長無上的福樂,進而四時無災、八節有慶、運好財來、闔家平安、諸事順遂。

     

    3.適當休息

    雜事多又不懂照顧身體,小病痛會特別多而明顯,因此要適當休息,保養身體,勿操勞。

     

    4.宜保守

    「犯太歲」十之八九運氣是不好的,因此要保守,不可躁進,就能趨吉避凶。

     

    楊登嵙直言,「犯太歲」不必擔心,依照上述4個方法,自然能逢凶化吉,趨吉避凶,而且太歲年一過,第二年運勢往往能吉星高照,事業、財運、健康、感情都能轉好運,而且非常好運。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楊登嵙老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2022年沖犯太歲一定很衰?年初來不及安太歲怎麼辦?4招趨吉避凶轉好運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