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幫毛孩減少眼睛分泌物、防口臭?醫揭8大常見寵物保健「不合法」廣告用詞

  • 梁萱琪 整理
  • 2022/09/26 15:2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幫毛孩減少眼睛分泌物、防口臭?醫揭8大常見寵物保健「不合法」廣告用詞

    現代人寵毛孩,市面上各類寵物保健食品琳瑯滿目,總能看見「減少眼睛分泌物、預防皮膚病、防止脫毛…」等療效用語。不過,獸醫師王恬中提醒,小心廣告用語陷阱,要選擇適合且有效的保健食品,對毛孩才有幫助,否則吃錯吃多還傷身。

    看更多:有腎臟病的毛孩適合吃什麼?醫師帶你解析6大飲食管理重點

     

    關於寵物保健食品的開發與認證

    王恬中表示,許多寵物食品的廣告用字,大多是醫療效能,但她認為,如果廠商要強調產品的醫療效能不是不行,只是主要成分應該要有相關的研究報告,產品本身廠商應該有相對應的研究結果。

     

    若過分誇大其辭,或者沒有充分的研究支持效果,甚至更嚴重的是沒有安全評估,又不清楚安全劑量的產品,才真正讓人擔心。

    看更多:腎臟病對毛孩的危害有多大?獸醫教你了解與預防「毛孩腎臟病」

     

    寵物食品常見8種「不合法」廣告用詞

    王恬中說明,目前行政院農委會有明文規定寵物食品用字,醫療效能以及誇張、容易誤解的內容,是被禁止的。王恬中整理出8個常見「不合法」的廣告詞,供飼主們參考:

     

    1.關於「眼睛」

    減少眼睛分泌物、減少淚溝產生、預防白內障。

     

    2.關於「嘴巴」

    預防口臭、預防牙周病。

     

    3.關於「皮膚毛髮」

    預防皮膚炎/病、緩和皮膚不適、緩和皮膚搔癢、緩和皮膚過敏、緩解皮膚症狀、改善紅腫、減輕過敏性皮膚病、防止皮膚搔癢、防止脫毛。

     

    4.關於「骨頭、關節」

    避免骨質疏鬆、預防關節問題、預防關節發炎。

     

    5.關於「心臟」

    減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     

    6.關於「免疫力、抗氧化」

    讓免疫細胞增生、防止/減少/延遲老化、抗老、改善肝細胞的損害。

     

    7.關於「腸胃消化」

    抑制菌叢、改善/預防/防止下痢、預防腸炎、改善消化吸收不良問題、降低腹瀉機率、減緩下痢症狀、預防腸阻塞、防止便祕。

     

    8.關於「泌尿系統」

    避免結石、避免結石困擾、嚴格控制磷含量,有助於控制腎病。

     

    寵物保健食品要按照需求補充 不是越多越好

    王恬中認為,一個好的毛孩保健食品,應該是由廠商提供足夠的研究證據來說服消費者,而不是讓飼主自己找論文,研究效果、研究安全食用劑量以及有效劑量。她也提醒,如同人一樣,寵物保健食品是對健康有幫助的食品,選擇適合的保健食品,對身體會有幫助,也應該是按照需求、按照有效且安全的劑量補充,而不是吃越多越好。

    看更多:毛孩真的需要「低磷飲食」?腎病毛孩越低越好?獸醫揭「成分大地雷」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獸醫師王恬中

     

    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幫毛孩減少眼睛分泌物、防口臭?醫揭8大常見寵物保健「不合法」廣告用詞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