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冷空氣來襲!這天起氣溫驟降、北台轉雨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2/10/03 11:27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把握好天氣!中央氣象局指出,過去穩定暖熱的天氣型態,將會持續到周二(10/4),各地還是有32到35度的高溫,但是從周三起,東北季風增強,除了降溫之外,還會帶來水氣,提醒位在迎風面地區的民眾,外出記得備好雨具。

     

    周一、周二是「秋老虎」最後兩天,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指出,這兩天副熱帶高壓籠罩,各地晴朗穩定,低層水氣不多,東半部及午後山區偶有局部零星飄雨的機率。氣溫方面,各地白天熱、早晚涼,日夜溫差大;中午前後紫外線「過量」及「危險」級,應注意防曬。

    看更多: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、預防骨鬆,到底幾點曬才對?國健署給答案

     

    周三上午東北季風抵達,北台雲量漸增,轉有局部雨,花、東下午起亦轉有局部雨,中南部地區受影響較小;氣溫方面,北台轉濕涼,白天氣溫下降幅度較大,夜間低溫下降幅度小。

    看更多:下雨天身體不舒服?體內濕氣重6大症狀 中醫推5種食物排濕最快

     

    周末就是國慶連假,周四至周日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稍涼,其他地區氣溫略降;迎風面包括東半部有局部雨,大台北偶有局部短暫雨,新竹以南則是晴時多雲的天氣為主;中南部山區午後有短暫降雨的機率,北部山區、東北部地區偶有較大雨勢,應隨時注意。

    看更多:鞋子濕掉怎麼辦?3招讓鞋子快快乾 吹風機加1物鞋子超快乾

     

    冷空氣來襲!這天起氣溫驟降、北台轉雨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

     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中央氣象局‧吳德榮專欄‧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中央氣象局吳德榮專欄

     

    疫後時代來臨,染疫怎麼辦?與疫共存怎麼防疫?快來看防疫懶人包!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冷空氣來襲!這天起氣溫驟降、北台轉雨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