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床上打翻飲料,血漬、尿液沾到床墊怎麼辦?百元搞定床墊清潔 這樣做可除臭、抑菌兼除蟎

  • 許佳惠 整理
  • 2022/10/25 12:2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床上打翻飲料,血漬、尿液沾到床墊怎麼辦?百元搞定床墊清潔 這樣做可除臭、抑菌兼除蟎

    生活中難免發生各種突發狀況,如果不幸在床墊上沾染污漬,該怎麼搶救?以下幾招學起來,利用常見居家小物,百元內就能輕鬆幫助床墊抑菌除臭。

    看更多:這樣除蟎最乾淨!打噴嚏、氣喘、皮膚炎…元凶就是塵蟎!1法寶抗蟎兼除濕

     

    血漬沾染到床墊怎麼辦?

    雙氧水對於清洗血漬非常有效,在污漬上滴幾滴,再用衛生紙吸乾即可。日式百元商店販賣的女性生理清潔劑也有同樣效果。如果是可移動的薄床墊,可以先局部浸泡於冷水30分鐘,會比較好洗淨,切記勿用熱水洗滌。

    看更多:衣服有霉斑、泛黃怎辦?超實用「除斑去黃」祕技 只有這「水溫」才能搞定

     

    小朋友尿床怎麼辦?

    可以用紙巾大致吸取尿液後,再噴上白醋靜置一段時間,以濕毛巾按壓髒污,再用吹風機吹乾床墊內部,保持乾燥就沒問題。如果不喜歡白醋的刺鼻味,可以用市售的酵素洗衣劑代替。

     

    不小心在床上打翻飲料怎麼辦?

    可以先使用紙巾將大部分飲料吸乾,再撒上大量小蘇打粉靜置後,用吸塵器吸乾即可。

    看更多:家中除溼好幫手!小蘇打粉、洗衣粉、木炭、咖啡渣,環保防潮省電費

     

    這些自行清潔方式,可應用於小範圍和能立即處裡的時刻,如果已經是深層髒污,或有嚴重過敏狀況,建議還是找專業的清潔師傅,運用專業儀器及特殊清洗床墊方法來拯救。

     

    床墊抑菌、除臭、除蟎這樣做

    常見的居家日常小物也能幫助床墊抑菌除臭。

    小蘇打:

    具有除臭作用,在床墊上等待20分鐘後,再用吸塵器吸乾淨便能去除異味。

    看更多:咖啡渣可以通水管、當成天然洗手乳!香蕉皮別丟,這樣用超給力

     

    酒精:

    可有效消菌,將酒精噴灑於抹布,擦拭床墊表面,清除灰塵也能順便殺菌。

     

    除濕機:

    可降低濕氣,塵蟎喜歡生存在濕氣60%~80%的環境中,將室內濕氣控制在60%以下,能大大減緩塵蟎繁殖力。

     

    獨立筒要定期翻轉使受力均勻 乳膠墊避免日曬和高溫

    獨立筒床墊不能用強酸、強鹼的清潔劑洗滌床墊髒污,以免造成褪色及受損。為了避免獨立筒彈性疲乏,也不要長期睡躺同一位置,可以將床墊翻轉讓各部位受力均勻。乳膠墊應避免高溫或日曬以免硬化,此外也要減少電熱毯使用頻率,才能延長乳膠墊的壽命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信義居家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床上打翻飲料,血漬、尿液沾到床墊怎麼辦?百元搞定床墊清潔 這樣做可除臭、抑菌兼除蟎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