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毛孩免費狂犬病疫苗台中開打!貓狗注射疫苗少打背部 有過敏症狀立刻就醫

  • 梁萱琪 整理
  • 2022/10/25 16:22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不讓愛犬變狂犬,趕快帶牠打起來!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將在11~12月間,提供犬貓免費狂犬病疫苗及晶片巡迴注射活動,讓飼主能更輕鬆保護毛孩健康。

    看更多:毛孩也會高血壓 小心傷害心、腎、眼、腦!如何幫毛孩量血壓?

     

    毛孩打疫苗注射部位要注意 少打背可打後腿

    Youtuber「柴犬抖宅大人Doujai Life」分享了帶愛犬去醫院施打疫苗的影片,名叫「抖宅」的柴犬,在飼主宅爸東文的帶領下,到動物醫院順利完成疫苗施打,也提醒各位飼主,每年須定期進行疫苗注射,才能提升毛孩的免疫力。

     

    森動物醫院獸醫師陳正倫說明,世界疫苗組織建議,幫毛孩施打疫苗時盡量不要施打在背部,可改打在後大腿處或是四肢末梢。因部分毛孩在施打疫苗後,會在注射部位增生惡性肉芽腫,雖然機率極低,但肉芽腫若生長在背部,會更容易向內部增生,造成毛孩健康危機。

    看更多:毛孩也會得心臟病,4大徵兆警訊別輕忽!醫提醒:這類型犬隻更要小心

     

    注意毛孩注射後狀況 有異常須立刻就醫

   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也提醒飼主,要密切注意毛孩在注射後1小時內的狀況,是否有臉部或眼睛浮腫、皮膚紅腫起疹、極度搔癢、呼吸困難、嘔吐、下痢,甚至休克等過敏症狀,若發生以上症狀請立即就醫,切勿拖延!

     

    在注射後3天內,毛孩可能會有注射處輕微腫脹、精神或食慾略差等情況,請飼主密切觀察,若上述情況長時間未改善,也請儘速就醫。

    看更多:幫毛孩減少眼睛分泌物、防口臭?醫揭8大常見寵物保健「不合法」廣告用詞

     

    政府提供免費狂犬病疫苗與晶片注射

   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將在11月~12月份間,於狂犬病高風險區及醫療資源缺乏區舉辦20場「犬貓狂犬病疫苗及晶片巡迴注射活動」,凡設籍台中市的飼主,可攜帶身分證及毛孩們前往活動地點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及晶片。活動現場僅提供狂犬病疫苗及晶片注射,若毛孩需要其他傳染病疫苗(例如:貓多合一、犬八合一疫苗等)與疾病診治,可至其他動物醫院就診。

     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.柴犬抖宅大人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毛孩免費狂犬病疫苗台中開打!貓狗注射疫苗少打背部 有過敏症狀立刻就醫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