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2022「立冬」這樣做吸收陽氣招好運!立冬6招開運養生法 4生肖注意腸胃

  • 朱育嫻 報導
  • 2022/11/05 10:0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2022「立冬」這樣做吸收陽氣招好運!立冬6招開運養生法 4生肖注意腸胃

    2022年11月7日18點46分節氣來到「立冬」,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,立冬這半個月,虎、蛇、猴、豬4生肖要注意腸胃,切勿暴飲暴食。他也提供6招立冬開運養生法,提升健康和運氣。

     

    「立冬」萬物冬眠,多注意休養生息

    楊登嵙說明,「立冬」節氣的到來,代表著冬天已經來臨。草木凋零,蟄蟲伏藏,萬物活動趨向休止,陽氣潛藏,陰氣盛極,以冬眠狀態養精蓄銳,為來春生機勃發作準備。

     

    「立冬」開運養生6祕訣

    他提醒,2022年「立冬」這半個月,健康要注意的生肖是屬虎、蛇、猴、豬,切勿暴飲暴食,否則容易腸胃受損而引發各種疾病。有神經緊張的傾向,必須盡量多休息,多做適量運動以放鬆身心;多注意休養生息,才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去解決各種難題。楊登嵙也提供以下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的「立冬」開運養生及禁忌:

     

    食的開運大法:適量「吃補」有元氣

    冬季進行食補,是為抵禦冬天的嚴寒,補充元氣,在冬季應少食生冷食物,也不宜過量的進補。一般人可以適當食用一些熱量較高的食品,可以吃些牛、羊肉,但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蔬菜,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易於消化的食物。

     

    「立冬」這一天,有所謂的「補冬」,因為古人認為冬季天氣寒冷,需要補充營養,所以「羊肉爐」、「薑母鴨」等冬令進補餐廳開始高朋滿座,有些家庭還會燉麻油雞、四物雞來補充能量,順便犒賞一家人一年來的辛苦,有句諺語「立冬補冬,補嘴空」就是最好的比喻。

    看更多:立冬降溫小心三叉神經痛加劇!中醫師教你這樣正確補冬 祛寒、補腎、增強免疫力

     

    衣的開運大法:穿亮色帶來好運

    天氣寒冷,五行喜火調候,火的顏色為紅色、粉紅色、紫色、紫紅、橘紅色等暖色系,穿著顏色鮮豔、亮麗、活潑且鬆軟衣物,讓自己心情也亮起來、開心起來,神采飛揚,好運氣就跟著來。另外也要多注意防寒保暖。

     

    住的開運大法:暖色調提升宅運

    家需要感性的色調,所以家裡的燈光要暖色系,要太陽光色調,而不是冷白色,若都是冷色調,會讓家人感覺家是不溫暖的。用太陽光的暖色調可以提升宅運。擺飾方面若家有盆栽,移到室內栽種,這樣樹木會變成屬陰,須將其「轉陽」,就是在植物上綁一些紅色、金色漂亮的彩帶或小飾品。

     

    行的開運大法:早睡晚起神清氣爽

    早睡晚起,日出而作,保證充足的睡眠,有利於陽氣潛藏,陰精蓄積,神清氣爽,好運自然來。

    看更多:11/7立冬4生肖注意身體!留意睡眠、保養氣管 女性多佈施可積福

     

    育的開運大法:曬太陽吸收陽氣

    適當的戶外活動、曬曬太陽,吸收太陽的陽氣,對身體健康、運氣,都有幫助。

     

    樂的開運大法:聚集人氣提升運氣

    不可自我封閉,好像把自己一人關在家裡,適當的聚集人氣,適宜的與朋友聚會,能讓委屈得到宣洩,內心不會孤單、寂寞,能讓你心裡充滿溫暖,有利提升運氣。

    看更多:研究:孤獨的人易患糖尿病!糖尿病不只吃多、喝多、尿多 你注意過這些症狀嗎?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楊登嵙老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    2022「立冬」這樣做吸收陽氣招好運!立冬6招開運養生法 4生肖注意腸胃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