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春分6大禁忌!不宜上山和探病 3招開運學起來 喝「春分水」發大財

  • 許佳惠 整理
  • 2023/03/20 15:45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春分6大禁忌!不宜上山和探病 3招開運學起來 喝「春分水」發大財

    3/21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,命理老師建議,可多吃綠色食物、喝枸杞菊花茶養生,也要留意6大禁忌:包括不吃大辣和冰、不劇烈運動、不探病、不過度行房、不上山和不開快車。另外還有3招開運法,能得到一年的好運氣。

     

    春分養生關鍵在「養陽氣」

    命理老師小孟表示,3/21開始春分,年春分時間點為2023年3月21日5:24分。在天象上,全球晝夜除極點附近以外,幾乎等長,也就是說無論我們身處地球哪裡,太陽的日照時間都剛剛好是12小時。而春分之後,北半球各地開始晝長於夜,南半球各地夜長於晝。在伊朗曆中,春分是新一年的開始。春分過後,通常陽氣就要開始揚升,因此春分養生的關鍵在於「養陽氣」,要養肝、顧肝,肝顧好陽氣就上升。

     

    小孟老師建議可以多吃綠色食物與鮮蔬,如:花椰菜、毛豆、高麗菜等,也可以多喝枸杞茶、菊花茶與桂花茶等,都能達到養肝顧身。

    看更多:2023春分快吃菠菜、豆苗、芭樂!中醫推春分喝菊花、茉莉花茶養肝 2穴位提升陽氣

     

    春分注意6大禁忌

    除了顧身體以外,也要留意以下禁忌:

     

    ①所謂「春分者,陰陽相半也,故晝夜均而寒暑平」。因晝夜均等、寒與溫各半的日子,因此不要吃大辣與冰冷飲料、冰淇淋等小心身體不適。

     

    ②因為春分半冷半熱的節氣,因此不可以劇烈運動,當心心血管不適。

     

    ③春分不宜探病,因為國外把春分當成一年的開始,所謂一年之季在於春,因此不宜探病。

     

    ④春分為季節交替的日子,因此不要過度行房,容易身體虛弱染上風寒,且春分溫差大,要隔外當心。

     

    ⑤春分避免開車較快,因為霧氣較重,容易發生交通事故。

     

    ⑥避免清晨上山,因為春分濃霧重,上山霧氣重容易看不見路而發生意外,在山上行走也容易濕氣較重導致滑倒。

    看更多:春分「天赦日」1禁忌別踩雷!煮錢水開運發財 「前1天」諸事不宜先別買樂透

     

    3招開運 立蛋、喝春分水、曬太陽

    ①立蛋

    3月21日5:24分開始春分,建議大家可以立蛋。把蛋豎立起來,能得到一年四季的好運氣。

     

    ②接春分水

    3月21日早上5:24分打開飲水機,或水龍頭的水,可以用杯子接水再喝下,也可以洗臉,代表開春大吉。

     

    ③吃太陽餅、曬太陽

    3月21日早上5:24分可以吃太陽餅來迎接春分,或者在當天到戶外走走、曬太陽,也能吸收到春天陽光帶來的好磁場。

    看更多:3/19~3/25一周生肖運勢 猴、馬、羊最好運 屬虎小心罰單 1生肖運勢超差還遇豬隊友

     

    ※民間習俗,僅供參考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小孟老師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春分6大禁忌!不宜上山和探病 3招開運學起來 喝「春分水」發大財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