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秋冬電扇不吹別直接收起來!收納前必做3件事 更耐用又省電

  • 吳詠霓 整理
  • 2023/10/20 13:45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秋冬電扇不吹別直接收起來!收納前必做3件事 更耐用又省電

    進入秋冬季節,天氣逐漸轉涼,民眾會陸續把電風扇、冷氣等夏季家電收起來。不過,台電提醒,電風扇不是直接收起來就好,應確實做好清潔收納,才能用得更久更安全,有3大收納重點分享給大家。

     

    1.一定要先清潔

    許多人可能覺得,換季時電扇直接收起來,等明年要用前再清潔就好,錯!用了一整季的電扇可能會有很多灰塵髒污,收納前一定要先清潔,不然累積灰塵久了,不僅更難清,也容易影響機體零件。

    看更多:秋冬不吹冷氣別只關電源!漏做2件事小心冷氣發霉 清洗完多1動作更長壽

     

    清潔電扇3步驟

    Step1 拆除扇葉、網罩清潔:用乾布擦拭扇葉及網罩表面髒污、灰塵後,可使用洗衣粉,將扇葉泡在40℃的溫水中清洗。

    Step2 清潔電扇各部位:用乾布擦拭電扇基座及機體等各部位灰塵。

    Step3 重新組裝:待扇葉、網罩風乾後組裝起來,並開機確認正常運作。

     

    2.戴上防護罩

    可使用專用的防護套,或是不織布材質的布料、大型塑膠袋等,重點在於需阻絕灰塵,有效維持電扇清潔後的良好狀態。

    看更多:除濕機「這樣用」除濕效果加倍!如何除濕最有效?專家加碼1招衣服速乾救急

     

    3.存放空間保持乾燥

    電器一旦潮濕就容易造成機體零件損壞,因此電扇清潔後,應收納於乾燥的空間。可在該空間內放除濕用品,例如:除濕盒或除濕片等。

     

    台電提醒,電扇在擺放時,要留意別壓到電扇的電源線,平時也要保持定期清潔,使用起來才能更涼爽省電,收對收好更耐用。

    看更多:咳嗽別吹電扇!解隔後乾咳反而要吹冷氣 維生素C刺激腸胃就別吃 醫師歸納12項重點

     

    秋冬電扇不吹別直接收起來!收納前必做3件事 更耐用又省電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台電電力粉絲團.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台電電力粉絲團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秋冬電扇不吹別直接收起來!收納前必做3件事 更耐用又省電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