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因為2塊壽司慘噴20萬!一家飛迪士尼玩3天紓壓 回國竟讓全家人崩潰

  • 許寶仁 報導
  • 2024/02/06 11:41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因為2塊壽司慘噴20萬!一家飛迪士尼玩3天紓壓 回國竟讓全家人崩潰

    一名退休女老師趁假期帶女兒到香港迪士尼玩3天,返台搭機前買了壽司裹腹,並將沒吃完的2塊壽司帶上飛機,沒想到入境桃園機場時被防疫犬嗅出,經海關人員確認裡頭含有「豬肉火腿」成分,向主管機關申報裁罰20萬元。

     

    檢查過包裝標示沒有肉 卻被防疫犬聞出來

    新北市一名年近60歲的楊姓退休教師,因就讀國中的小女兒有恐慌症傾向,去年7月間全家人到香港迪士尼遊玩紓壓,返台前在機場搭機前買了含豬肉火腿的壽司裹腹,並將沒吃完的2塊壽司、共0.08公斤放在行李中帶上飛機,未申請檢疫,沒想到入境桃園機場時被防疫犬嗅出,違反動植物檢疫相關規定,挨罰20萬元。
    看更多:這款「肉鬆麵包」暴紅 跟風團購竟遭罰5萬!防檢署曝原因:別再買了

     

    執行署新北分署表示,楊女說她是退休老師,相當守法,也知道政府強力防堵非洲豬瘟,因此有端詳壽司成分,只見新鮮海苔及蔬菜,因此放心放入行李中,豈料入境時仍被防疫犬聞到肉味,才知道壽司裡有不易察覺的淡紅色小肉片,覺得自己真的很冤枉。

     

    事後楊女一度提起訴願請求延緩執行,但仍被移送執行署,楊姓女教師說,錯誤已造成就只能面對,最後選擇辦理分期繳納這筆罰鍰,並對書記官說「原本想紓壓,現在全家人更焦慮了」!
    看更多:最佳伴手禮,網友說送「它」就送到心坎裡了 草莓是「大家都喜歡」、蓮霧「好事蓮蓮」

     

    臘肉、火腿、肉鬆蛋捲都不行!最高罰100

    年節將屆,動植物防疫檢疫署也向國人宣導「紅包守衛戰」,提醒民眾包括過年常吃的雞、鴨、鵝、臘肉、臘腸、火腿,以及雞仔餅、鹹切酥、肉鬆蛋捲等含肉小點心,都不能帶回台灣!若違規攜帶動植物產品未申報,最高可罰100萬!國人入境時如有任何不確定的東西,提領行李後快到「動植物檢疫櫃檯」詢問申報,以免誤觸法令讓人「散財」。
    看更多:跨海代購合利他命 網紅挨罰12萬!食藥署查網路偽禁藥 半年抓132件

     

    因為2塊壽司慘噴20萬!一家飛迪士尼玩3天紓壓 回國竟讓全家人崩潰

    防檢署提醒國人,小心這些年貨會「散財」。(圖/翻攝自防檢署臉書)

     

    圖片來源/翻攝自防檢署臉書
    資料來源/防檢署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因為2塊壽司慘噴20萬!一家飛迪士尼玩3天紓壓 回國竟讓全家人崩潰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