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樂生活

大吉大利金桔樹這樣照顧明年更發運 照顧4大原則好運一整年

  • 丁彥伶 報導
  • 2024/02/17 12:0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大吉大利金桔樹這樣照顧明年更發運 照顧4大原則好運一整年

    大吉大利過好年,很多人過年前都買了金桔盆栽放在客廳擺放,整棵開滿黃橙橙金桔的盆栽讓人感覺非常喜氣,根據過往經驗,很多人過完年後,因為疏於澆水,發現金桔盆栽葉子凋萎,但又不會照顧,就直接丟了。農糧署特別教大家照顧金桔的方法,不必花很多時間就能讓金桔盆栽重回生命力,來年新年又能結出滿滿金黃果實,為家裡帶來旺盛好運勢!

     

    室內盆栽爛枝不處理 小心影響整體運勢

    長滿金黃色果實的金桔盆栽放在家裡,無論是來客或主人家都感覺大吉大利好吉祥。但過了年,金桔的果實和葉子若枯黃沒有處理,據命理師湯鎮瑋受訪時曾提醒,植物難免會枯萎凋零,家裡的植物要保持生氣蓬勃、有生命力,運勢才會跟著旺起來,若有枯枝爛葉卻未處理,小心整體運勢也可能跟著往下坡。

    看更多:客廳盆栽旺家運!3顏色花卉能聚財 這形狀葉片招吉祥 小心3種植物會敗家

     

    掌握4大照顧方法 金桔盆栽常綠好運一整年

    農糧署指出,其實金桔的照顧非常簡單,因為它是屬於「全日照」的植物,喜好溫暖、濕潤且陽光充足的環境,過年期間擺在室內靠窗的光亮處可以帶來喜氣,它的室內觀賞期約一周的時間,過完年就可以把金桔盆栽拿到有陽光充足的大門口、陽台擺放,就能讓它重新擁有新生命。

     

    不過金桔在開花與結果期不能大量澆水,記得要等盆栽的土壤表面乾燥了以後才能澆水,並視天氣狀況調整澆水頻率。過完年可以摘下果實,洗乾淨可以調金桔茶、金桔檸檬水喝,再把雜亂枝條修剪好,以利新葉生長。修剪後,大約每2~3個月施肥一次即可,可選擇適合食用植物的緩效型肥料,每次施用10~20克,提供充足養分,金桔的生長會更好。

    看更多:發財水用喝的更旺財?2024銀行發財水如何處理?專家:「這樣放」最聚財

     

     

    大吉大利金桔樹這樣照顧明年更發運 照顧4大原則好運一整年

    ▲農糧署教照顧金桔盆栽方法,掌握4大照顧重點,來年還能大吉大利!

     

    只要掌握充分日照、土乾澆水、修整枝條、定期施肥這4大照顧重點,過完年後金桔樹也能欣欣向榮、來年更加結實纍纍、全家更好運!

    看更多:2024龍年開運色有哪些?如何在「聚財位」增加財運能量?家裡公司財運指南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農糧署.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農糧署

     

    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【下載APP】

    大吉大利金桔樹這樣照顧明年更發運 照顧4大原則好運一整年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