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漢堡炸雞天天3瓶2000cc飲料,男孩胖到糖尿病上身

2018/10/26 17:33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示意圖/TVBS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對於許多肥胖者而言,控制飲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更別說是吃對食物、維持健康。今年27歲李品諺從小就愛吃,大學時因為馬桶上爬滿螞蟻才知罹患糖尿病,直到去年做縮胃減重手術後,配合營養師的指示,才慢慢找回健康,變身陽光型男。

 

在大林慈濟醫院減重病友會上,李品諺分享了他如何從胖男孩變身成功的心得。在國二時他已胖到125公斤,一天可以喝三瓶2000c.c飲料,幾乎沒有喝水,而且愛吃重口味的炸雞、漢堡,中午吃2個便當外,晚餐則用大碗公吃飯,之後又可吃2碗泡麵,外加零食當宵夜。

 

上到大學時,他發現自己小便後馬桶上爬滿了螞蟻,檢查才得知罹患糖尿病,也曾莫名雙腳板出現像水泡類的東西,破掉後傷口很大,就像燙傷一樣,吃藥打針都好不了。

 

直到李品諺畢業後,有次加班到凌晨時忽然喘不過氣,急診時他的血糖已飆到四百多,從此需要打胰島素控制血糖,但是效果也不好,新陳代謝科師認為,為了健康需要外科協助,於是轉由減重中心評估做縮胃手術。

▲圖左為李品諺減重成功,尹文耀醫師特別頒獎給他,右圖是他術前壯碩的體格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如今,身高180公分,體重已降到79公斤的他,不僅變成陽光型男,找回自信,糖尿病也改為口服藥物控制即可,飲食更配合營養師的方式,成功邁向健康新人生。

 

2道健康享瘦的均衡料理

營養師黃靖琇指出,減重不難,但維持不易,學習建立均衡飲食與正確選擇食物的技能,才能維持減重後的成果避免再次復胖的困擾。為了讓減重病友健康享瘦、減少副作用,她提供了2道營養又均衡的料理:

 

黑米起司番茄飯:材料包括黑糙米、番茄少許橄欖油一起蒸熟後,拌入毛豆仁、低脂起司、黑胡椒鹽,即可食用。

南瓜豆奶:材料包括南瓜、黃豆、堅果種子(南瓜籽、芝麻、腰果),蒸熟後用果汁機打碎後即可飲用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▲黃靖琇營養師說利用這些全食物,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減肥餐。

 

黃靖琇指出,這些多色彩、一物全吃的食材都是富含植物性化學營養素。而1兩黃豆提供的蛋白質約等於2兩肉,便可提供足量纖維,且沒有膽固醇,不僅預防減重期間便秘困擾,也有降低總膽固醇效果,是減重者最好的蛋白質選擇。

 

◎ 記者/曾金月報導 ◎ 圖片/達志影像.大林慈濟提供 

 
相關文章 

減肥老是不成功?中醫傳授3招打造易瘦體質
胖到不准玩遊樂設施?!胖阿肥雪恥大減74公斤成帥導遊    
減肥少吃一餐?當心變易胖體質!日名醫:三餐做5件事更會瘦
胖到半夜沒呼吸、吃飯昏倒不醒 這樣做90天甩肉32公斤找回健康


按這裡→加入健康2.0LINE  保健新知搶先看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