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看
member-icon

別再衝急診!台北、台中「快篩陽得來速」篩檢站今啟動 基桃高已上路

許寶仁 報導 2022/05/04 11:14
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
因應疫情急速升溫,全台六都當中已有五都確診人數破千,為避免大量民眾湧入醫院急診篩檢,影響醫療量能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即日起只有快篩陽性的民眾,才可進行PCR檢測,台北市、台中市也在今早啟動。

看更多:本土確診激增3成破2萬,5縣市破千!新增25中重症,死亡5人都沒打疫苗,110多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抵台
 

北士科每天早8到晚8

位於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「快篩陽得來速篩檢站」昨日設立完成,黃珊珊表示,因應國內快篩陽性後需PCR採檢的需求,北市急需擴增量能來疏通醫院的採檢負擔,原本在大佳河濱公園的車來速篩檢站,從春節專案開始一路服役到現在,但接下來將會遇到汛期,所以尋找其他場地作為替代方案,北士科篩檢站將會接力大佳河濱公園的篩檢任務,今起正式上線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 

北士科篩檢站的服務時間是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8點,預計每小時的採檢量能為150輛,每天可篩檢1200人,此外也將有診療及給藥的服務,相當於醫院的綠色通道。

看更多:新北市本土飆8千例、居家照護突破2萬人!新北市加開4處社區篩檢站 2種人可PCR採檢

 

台中市6醫院開綠色通道

台中市今起也由6家醫院開設「快篩陽」綠色通道,包括台中榮總、澄清醫院中港院區、童綜合醫院、光田醫院沙鹿院區、光田醫院大甲院區、長安醫院,居家快篩陽性者到院可立刻安排醫師看診,不必進到醫院內部,就能領藥、衛教及繳費,大幅節省等候就醫時間。

 

 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,所謂「快篩陽得來速」是指快篩陽性或有PCR採檢或就醫需求的民眾不必進到醫院,可優先獲得診療。台中市今日先開設6家醫院「快篩陽」綠色通道,明後天還會再增加醫院擴充量能。

 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高雄、桃園、基隆已啟用

因應疫情,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已開設20個社區篩檢站,其中同盟公園、立德棒球場、新光停車場等場地較大,設有「車來速」採檢車道,讓自駕民眾也能快速採檢。立德棒球場篩檢站由大同醫院負責,高雄展覽館附近的新光停車場則由阮綜合醫院負責,分設有機車、汽車的「車來速」窗口,勞動節連假每天採檢量近千人。

 

▲高雄市新光停車場篩檢站設有「車來速」採檢車道。(翻攝自阮綜合醫院臉書)

 

桃園市日前也啟動巨蛋「快篩陽」專用採檢站,並設有綠色通道讓快篩陽性者快速採檢。桃園目前已有中路公園、中正公園、龍岡、彎頭仔市民活動中心、瑞興市民活動中心、楊梅等6座採檢站,以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者優先採檢,如果是自行前往採檢者,每場次則以1200人為上限。

 

基隆市日前即率先全台首推「自我申請快速通道」,居家快篩陽性者只要掃QRcode填表單,就能進行通報流程,大幅縮短等待時間,截至昨日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,已累計評估3416人,利用快速通道的有1722人。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
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


看更多:才6、7小時怎麼輕症變重症?感染名醫說3症狀易被忽略,沒食慾恐是惡化徵兆

 

《健康2.0》提醒您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 

◎ 圖片來源/黃珊珊臉書翻攝自阮綜合醫院臉書
◎ 資料來源/黃珊珊臉書台中市衛生局

 

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→健康資訊不漏接!點我加入【健康2.0 LINE好友】【FB粉絲頁】

文章關鍵字:
分享文章
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
copy link
延伸閱讀
延伸閱讀
防疫超前部署!全台首座「室外組合式負壓隔離艙」 6小時內組裝完成
icon
2020-12-03 14:10:00
延伸閱讀
指揮中心宣布:居隔、居檢期滿不用做PCR,改「快篩」陰性就能解隔
icon
2022-04-12 15:44:07
延伸閱讀
5/12起3類人快篩陽性即確診 通報上傳流程好簡單,不用衝醫院急診PCR
icon
2022-05-11 18:20:47
延伸閱讀
愛在疫起時/和確診者共處一室 直接暴露在病毒中!急診護理師喊話「我仍會堅守崗位」
icon
2021-05-28 16:00:00
延伸閱讀
孕婦確診早產風險高!醫籲準媽媽監測胎動,每3小時、飲食後未感覺胎動快就醫
icon
2022-05-23 18:01:42
延伸閱讀
1922熱問/親友接觸到確診者 我該怎麼辦?我是密切接觸者又該如何是好?
icon
2022-04-20 16:02:50
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