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養生

名醫防疫妙招,外出隨身帶這個!在公共場所「罰站」 沒事不坐下

  • 許寶仁 報導
  • 2022/05/30 12:53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名醫防疫妙招,外出隨身帶這個!在公共場所「罰站」 沒事不坐下

    COVID-19疫情延燒全台,單日確診人數達到8萬左右的高原期,醫界人士處在抗疫第一線,更是高風險族群,如何防疫自保?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享,除了勤洗手、戴口罩之外,他隨身必備濕布酒精擦,外出活動、搭車等過程中,除了不方便洗手時可做為乾洗手用,還可擦拭桌面、門把、方向盤等手部時常接觸到的用品,防止接觸病毒。

    看更多:確診後嗅覺喪失 擴香劑遭負評!中醫穴位按摩搭配精油調理後遺症

     

    2個月7次密切接觸

    許秉毅醫師在他的臉書上說,他不少好友或好友的親人也確診,他日前與「江P」江坤俊醫師錄製「健康2.0」節目,剛歷劫歸來的江P雖已痊癒,但聲音仍有些沙啞,他特別有感而發,除祝福各位好友都能平安健康,也分享個人的防疫小妙招給大家。

     

    許醫師說,近期本土確診者大幅增加,但其中很多感染者並無症狀,照常在外活動。他計算自己近2個月來,已歷經過7次與COVID-19病毒的密切接觸,包括曾經面對面接觸過2位做胃鏡的確診病人、1位確診的護理師、1位確診的住院病患、1位確診的病患家屬,以及2位確診的門診病人,他們幾乎沒什麼呼吸道症狀,他是事後才被告知曾接觸到確診者,其中一位門診病人則是因為肚子不舒服而就診,在做胃鏡之前的例行快篩,意外發現「兩條線」。

    看更多:快篩哪裡買?確診如何找醫生?哪裡有清冠一號?一鍵地圖快速搜索!最實用「防疫懶人包」 專家教你防疫對策

     

    沒必要不坐公用椅

    許醫師有感於身在險區,也提醒民眾,出門在外一定要提高警覺,因為所接觸到人雖然沒有什麼症狀,但是仍有可能是COVID-19感染者。另外他也分享,他出外時,除了帶口罩之外,也會能隨身攜帶「酒精擦」,只要是身體會接觸超過30分鐘以上的地方,都用「酒精擦」來消毒椅子和桌面;搭公車或捷運時,也會拿它來握手把。

     

    名醫防疫妙招,外出隨身帶這個!在公共場所「罰站」 沒事不坐下

     

    另外,許秉毅醫師提醒,民眾外出除非需要,盡量避免坐公共場所的椅子,因為這可能讓衣服沾染到病毒,而把病毒帶回家。

    看更多:T老師信箱/家人分別確診、分開隔離 先解隔者可和隔離中確診家人同住嗎?
     

     

    《健康2.0》提醒您

   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     

    ◎ 圖片來源/許秉毅醫師提供
    ◎ 資料來源/許秉毅醫師

     

    →字體放大好閱讀,收藏文章更便利!點我下載【健康2.0 APP】
    關懷自己、遠離婦癌:專家解惑、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!

    名醫防疫妙招,外出隨身帶這個!在公共場所「罰站」 沒事不坐下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