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成功
已複製連結
廣告
養生

頸部噴香水錯了?5大壞習慣害「脖子變年輪」

  • 健康2.0
  • 2017/12/15 11:20
  • 字體放大
  • 頸部噴香水錯了?5大壞習慣害「脖子變年輪」

    30歲對於女性而言是一座分水嶺,在心智上多了一分圓融,但在外表上,初老症狀正悄悄爬上臉龐。頸部周邊區塊尤其容易被遺忘,最容易出現嘴邊肉、雙下巴、頸紋3大顯老問題,讓V型臉悄悄變成U型臉。

     

    頸部到前胸的三角區肌膚,是女性顯露性感的重要區域,不過,美容達人林凱鈞表示,這片皮膚的皮脂腺、汗腺分布密度大概是臉部的1/3,因此長痘痘機會相對小;厚度也僅有臉部的2/3,容易出現較深的橫向紋理;加上膠原細胞含量較少,特別容易缺乏彈性。

     

    頸部噴香水錯了?5大壞習慣害「脖子變年輪」

     

    專家指出,概括而論35歲之後是頸部周圍肌膚老化明顯的分水嶺,45歲之後會更加明顯。但很多人會發現,年紀輕輕頸部細紋多、下顎線條不明顯、雙下巴肥厚,垂垂老矣狀,這與個人生活習慣息息相關。

     

    脖子顯老 全怪5個壞習慣

    1.枕頭太高

    太高的枕頭會讓頸部彎曲,很容易產生皺紋。建議挑選適合頸部高度的枕頭,可以平躺,不擠壓頸部,也不會使頸部後仰導致肌肉緊繃。

     

    2.歪頭講手機

    講電話時不經意的小動作,容易擠壓表皮留下老化痕跡。老是抬頭、低頭、轉頭、搖頭,或習慣用脖子和肩膀夾著講電話,都會造成頸部彎曲,產生皺紋。建議不做低頭族,可選購手機或平板支撐架架高,讓視線可平視。

     

    3.保濕沒做好

    頸部肌膚儲水能力比臉部差,很容易就出現乾燥缺水,加速老化;尤其換季、或遇乾冷氣候,一定要做好防護。除了臉部肌膚保養,頸部也該保濕,順著頸部紋理往上提拉塗抹乳液,也可以沿著下顎骨的骨緣揉捏。

     

    4.防曬不完全

    日曬和3C輻射等紫外線都會侵害肌膚而提早老化。防曬本就是保養步驟中很重要的一環,但許多人容易忘了為脖子防曬,導致比臉部更顯老。以後臉部抹完防曬之後,別忘了花點心思搽脖子!

     

    5.頸部噴香水

    香水含有酒精,發揮後皮膚裡的水分也被帶走,使頸部皮膚乾燥。試著改將香水噴灑於手腕脈搏處,或許可以改善此狀況發生。

     

    脖子有專用保養品!

    女性的頸部因有胸部重量拉扯,加上地心引力影響,容易老化、下垂。建議可挑選含胜肽類、生長因子類的頸部專用護膚品,有助改善頸紋。非敏感性肌膚的人還可加入維他命A醇產品,刺激膠原蛋白再生。

     

    ◎ 撰文/黃慧玫  ◎ 編輯/朱育嫻整理  ◎ 美編/蔣嘉佳  ◎ 攝影/徐俊權

     

    相關文章
    只動1隻腳,「蚌殼式」讓下背痛消失!
    熱量減半!「冷飯減肥法」享瘦不挨餓
    4個壞習慣 讓你老後走路易跌倒
    避免大脖子上身,就要這樣吃
    不歪頭、縮下巴…養好4習慣 脖子不老 和痠痛一了百了

     

  • 人氣排行榜